• 索引号:006382580A/2020-1706331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6-02
  • 公开日期:2020-06-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操军镇“两会”特护期信访维稳工作方案
来源:操军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06-02 11:35
浏览量:1 | | | |

 

 

 

 

 

 

 

操政办发〔2020〕20号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操军镇“两会”特护期信访维稳

工 作 方 案

 

为切实做好“两会”特护期信访维稳工作,确保“两会”顺利进行,杜绝进京、赴省、上市等非正常信访事件发生,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体系

“两会”特护期的信访维稳工作,由镇综治办、信访办、派出所、司法所会同各村(社区)、综治维稳成员单位组成信访维稳处置小组,负责处理“两会”特护期的信访维稳工作。具体人员名单如下:

组  长:石  正   操军镇人民政府镇长

副组长:张道华   操军镇政协联络委主任、政法书记

        彭庆波   操军镇人大副主席

成  员:各办点干部、各站所(综治办、信访办、民政办、派出所、司法所、财政所、人社站、国土所、农业服务中心、林建环站、卫计所、水利管理服务站等)主要负责人、村(社区)党总支书记、辅警。

处置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镇信访办,由彭庆波具体联络开展工作。

二、工作程序

“两会”特护期的信访维稳工作必须遵循一切为了“两会”的顺利进行为原则,在镇党委、政府领导下,在县政法委、信访局和有关部门的指导下,依照《信访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开展工作,坚持疏导与教育相结合,及时掌握信息情报,坚持属地管理就近就地排解信访矛盾纠纷,抓住主要苗头、瞄准主要成员骨干和幕后非法策划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稳妥处置可能影响“两会”的各类群体信访事件。

(一)在“两会”特护期,除正常上班开展工作外,应设立信访维稳流动值勤岗,增设治安信息员,镇信访办、综治办和派出所、司法所、民政办、人社站及各村(社区)要安排人员值班。特别是有“两参”人员、有偿解除人员、集成移民、民办教师和老信访户的单位要安排专人掌握重点人员动向,如发生群众上访和非正常走访,应迅速将情况上报到镇信访办,并稳定上访人员的情绪,耐心细致、依理依法的引导上访人员依照程序依法解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绝不允许因履职不当和无故不作为、乱作为、滥用职权引发新的群体信访事件。凡因工作不力引发群访事件的,对漏报、迟报信息导致赴省进京的,一律追究相关责任人党纪政纪责任,由此产生的一切经济损失由责任单位自行解决。

(二)对群众反映的一般信访问题,应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给予认真细致的解答;对情绪不稳定的来访人员,应采用疏导、劝阻的方法平息事态,防止矛盾激化。各村(社区)、各单位要利用“两会”特护期将近年来积压、积累的一些信访事件进行一次清理排查,明确具体承办人员跟踪掌握情况, 对已经处理的要作一次回访,防止出现反复。

(三)各办点领导要与村(社区)干部一道做好“两会”特护期走访维稳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两会”特护期值班同志应严守工作岗位,各村(社区)和各维稳成员单位及镇有关部门应加强值班值守和安全保卫工作。

(二)“两会”特护期的信访信息实行零报告制度,各村(居)和有关部门的信访信息,要求每天下午5点前报镇信访办;对有可能发生集体访或其他紧急情况,应随时上报。

(三)凡特护期出现非正常上访,被上级领导点名批评的,对管控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

维稳名单附后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