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19-1635890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1-08
  • 公开日期:2019-01-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前后“治陋”工作的通知
来源:操军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01-08 16:18
浏览量:1 | | | |

 

 

 

 

 

 

操政办发〔2019〕1号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前后“治陋”工作的

通      知

 

各村、社区:

最近,三湘风纪网连续曝光党员干部违规操办人情宴请的案例。为深入持久推进全镇“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树文明新风”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杜绝春节前后违规人情宴请发生,特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迅速摸清返乡人员回乡办酒的底子。春节前后是人情宴请的高发期,也是返乡人员回乡“办酒”的集中期,各村(居)要迅速召开治陋专题会议,组织村组干部、红白理事会成员分片包户走访群众,摸清外出人员返乡办酒的底子。特别是违规人情宴拟办名义、时间、规模,做到心中有数,登记造册备案。

二、加强治陋舆论引导和上门劝导。各村(居)要明确责任,从现在起,要短信或微信、电话、宣传册等方式对本辖区外出务工人员广泛宣传华发[2017]5号文件、《违规人情宴举报奖励办法》《关于加大对违规人情宴责任人查处力度的通知》《村规民约》等文件精神和约定,形成治陋共识和氛围。同时,对返乡后准备办酒的,村(居)干部和红白理事会成员要跟进上门劝导,要督促乡村厨师及早报送信息,要做到“凡报必查”,坚决做到不能办的人情宴“一脚踩死”。此外,各村(居)要充分利用春节期间村民比较集中,组织村民广泛讨论治陋规定,进一步完善现有《村规民约》。

三、确保举报电话家喻户晓和电话畅通。各单位要多措并举,再次向社会各界人士公布镇村治陋举报电话和举报奖励方法。节假日要安排专人值班值勤,保证举报电话有人接,违规现场有人查。镇治陋办举报电话:0730-4330288。

四、严格督查问责。春节前后“治陋”工作作为2019年一季度主要考评依据,出现违规人情宴严格按“一案三查”要求,从严从重追责。各村(居)要在每周五12时前,将上述要求落实情况报镇治陋办。对信息报送不及时,治陋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严格按相关规定追责。

 

附件:2019年春节前后“治陋”工作周报表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