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19-1611308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9-03
  • 公开日期:2019-09-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操军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09-03 10:03
浏览量:1 | | | |

 

 

 

 

 

操办发〔2019〕37号

 

中共操军镇委员会办公室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为深刻吸取“1.23”塔吊坍塌事故和我省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教训,深入排查整治全镇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问题和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组织制定了《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19年8月27日     

 

抄送:镇党政负责人

中共操军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8月27日印发

操军镇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 作 方 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县工作要求,持续深化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着力“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坚决防止遏制有较大影响的爆燃事故,有效减少生产安全事故,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二、组织实施

整治重点:专项整治行动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和工序“四个重点”。

分工安排:专项整治行动由镇党政负责人和安委会各相关责任部门具体实施(见附件)。

时间安排: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从现在开始到9月底结束。

1.自查自纠阶段。8月27至9月5日,按县安委“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的标准,各村、社区组织辖区内的企业对风险隐患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同时,镇安监办将直接对全镇超市、门店、学校进行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的检查,对全镇所有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业、个体户进行有限空间的隐患排查及编档工作。

2.专业检查阶段。9月6至9月20日,按照分工安排,对全镇企业风险隐患自查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各部门单位(食药所、派出所、交警中队、校车办、工班、各村社区等)要配合安监办搞好检查、巡查执法,分行业领域对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检查。

3.“回头看”阶段。9月21日至9月30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检查。期间,安监办将严格进行执法检查,按照“凡检查必执法,凡执法必处罚”的要求,推动依法依规从严监管,对违法违规企业进行实质性的经济处罚。

三、工作措施及要求

政府层面: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实施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对期间发生较大以上事故或者造成较大负面影响的典型事件,在严厉追究企业主体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行业监管部门责任。追究村(社区)分管负责同志责任的,必须同时追究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的责任。

企业层面。一是专项行动期间发生一般事故、较大事故一律提级调查,严肃追责问责。对造成死亡一人、重伤三人或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一百万元以上的事故,提请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对生产、作业负有组织、指挥或者管理职责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投资人等人员,以及直接从事生产、作业人员的刑事责任。二是此次专项行动,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责令立即整改或停产整改。不能按期整改完成,或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一律停产整改,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关闭。三是严格落实企业法定职责和法规规程。检查发现安全承诺不履行、安全责任不落实、风险隐患排查管控不到位、存在“三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行为的,对责任人员和企业负责人一并依法处罚,公示处罚结果,并推送到“今日华容”平台,进行网络曝光。四是对企业安全教育培训进行专项检查。对安全教育培训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一律责令整改直至停产整改。

 

 

 

 

 

 

 

 

 

 

 

 

 

 

 

 

 

附件:

操军镇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分工安排

分    组

第一组

第二组

第三组

第四组

第五组

带队领导

胡先兵

石  正

陈宇峰

黄  艳

张道华

组    长

张  益

王  海

徐友良

陈稀罕

彭庆波

参加人员

(单位)

张天翼

派出所

彭智广

叶  敏

戴  浩食药所

竺  冲

食药所

刘海良

肖振华

吴道平

四中队

资 料 员

张天翼

彭智广

戴  浩

竺  冲

吴道平

检  查

对  象

水厂、砖厂、电杆厂、其他有限空间作业场所

工地、

加油(汽)站、超市及餐馆(张家湾、南华渡、)

 

超市及餐馆(闸口码头、南岳庙、河口、留仙窖)

学校、校车、宗教场所

道路(路、桥)、水上交通(渡口)、

检  查

内  容

有限空间作业安全

高空作业及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烟花爆竹

消防安全、烟花爆竹、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校车安全、消防安全

交通安全

车辆安排

派出所

彭智广

戴  浩

竺  冲

四中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