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22-1918362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3-11
  • 公开日期:2022-03-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操军镇2022年干部作风建设 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操军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03-11 16:08
浏览量:1 | | | |

操发〔2022〕4号

中共操军镇委员会

操军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操军镇2022年干部作风建设

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操军镇2022年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操军镇委员会

操军镇人民政府

2022年3月3日

操军镇2022年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

工 作 方 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现就2022年我镇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要求,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突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主题,发扬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创造性,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富美和谐操军作出更大贡献。

二、主要目标

(一)干部思想境界明显提升。全镇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整治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行为;坚决杜绝“出工不出力”、只重“显绩”不重“隐绩”、精致利己主义、既要“躺平”又要“躺赢”等不良现象;着力解决工作主动意识不强、工作办法不多、渠道不宽,等靠要思想严重,落实效果不好的问题;创新发展理念,实现思想解放、工作再抓实,推动操军发展进入新境界。

(二)干部干事状态明显提升。扭转干部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提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执行力;提高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提升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本领;整治干部精神面貌萎靡、意志消沉、心态浮躁,工作落实不力,懒政怠政等突出问题。促进各项工作提质提效,完成年度全面争先创优任务。

三、组织领导

为强力推动我镇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执行力,成立以党委书记石正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林森任第一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陈宇峰、党委委员徐华、张道华、王海、徐友良、熊定红(常务)、李航等任副组长,镇纪委、党建办、党政办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操军镇作风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镇纪委办,由镇纪委专职纪检干事徐安龙任办公室主任,负责作风建设的日常工作、督查、通报等。

四、主要措施

以强有力的举措彻底转变作风,做到精准施策、标本兼治,推动全镇干部作风明显好转。

(一)加强宣传引导。全镇各单位要大力宣传作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组织学习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和制度。通过例会、广播、宣传栏、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宣传作风建设活动中好的做法、好的成效和好的经验,树立一批先进典型,鞭策后进,使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营造全镇聚焦作风建设的浓厚氛围,把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二)健全相关制度。明确各村(社区)、部门单位一把手为作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干部作风建设负总责。各单位一把手必须带头执行干部作风建设相关规定,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关心干部、促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对其主管单位人员违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行为负责。

1.完善财务监督监管制度。在公务接待、用车管理、津补贴发放、会议培训、差旅费用、招投标和政府采购等方面健全申请、审批、监管、内审制度。

2.修订和完善党政机关管理制度。重点在定岗定责、考勤、考评等方面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和处置措施。

3.规范公开办事制度。对所有办事项目的政策精神、办事程序、收费标准等进行公开,并建立规范的公开制度,接受社会监督。

4.建立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制度。根据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市、县委实施意见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建立相应的激励措施,做到奖罚分明。

(三)加强执纪力度。全镇所有工作人员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和省委“约法三章”、省纪委监委“十严禁”等条文规定,牢固树立正己在先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镇纪委将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违纪处理的大多数;党纪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的成为少数;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只能为极少数。对存在问题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约谈或问责,绝不姑息。

1.督查的方式:按照上级“严格监督约束,确保作风过硬”的要求,由镇纪委组织党政办、组织办工作人员,每月开展一次以上的作风督查,紧盯节假日等重要节点,开展纠“四风”专项督查,督查均采取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的方式,实行明察暗访。

2.督查的重点:

(1)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情形。

(2)破坏团结、我行我素、搬弄是非、挑拨离间的情形。

(3)工作中守摊子、混日子,工作不担当,工作慵懒散的情形。

(4)搞山头主义、拉帮结派、搞小圈子的情形。

(5)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推诿拖拉、吃拿卡要、态度生硬,不履职尽职的情形。

(6)管理不严,对存在的纪律松弛、作风涣散问题不能及时纠正,当“老好人”的情形。

(7)违反镇党委“五个严禁”的情形。

3.督查的处理: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和省委“约法三章”、省纪委监委“十严禁”等条文规定,及上述七项督查重点的单位和个人,根据问题性质和情节轻重进行认真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追责问责,并全镇进行通报。一年内受两次以上通报批评的单位,镇纪委启动问责程序、严格执纪问责单位主要负责人。发生违纪违规问题被上级部门查处的,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处理。

五、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按中央“干部选拔要有作风导向,政绩考核要有作风标准”的要求,做到两方面结合:一是与干部的职务晋升相结合。将干部作风建设情况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违反干部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群众反映问题突出,且造成严重影响,经查属实的,不予提拔任用。二是与干部评先评优相结合。在干部年度考核中,将机关、各村(社区)和部门单位干部作风和工作业绩情况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对违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经查属实的,取消村(社区)、部门单位和机关个人评先评优资格。各单位要将作风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要做到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干部作风建设明显扭转,为我镇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营造良好环境。

中共操军镇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3月3日印发

(共印7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