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21-1813730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4-19
  • 公开日期:2021-04-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转发《华容县政法系统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征求意见》的通知
来源:操军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04-19 16:16
浏览量:1 | | | |

 

 

 

 

 

 

操政办发〔202121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转发《华容县政法系统顽瘴痼疾整治工作

征求意见》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现将《华容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华容县政法系统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征求意见>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419

 

 

 

 

 

华容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对华容县政法系统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征求意见的通知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开展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意见》《中共华容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华容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实施方案》要求,以及县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活动安排,经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顽瘴痼疾整治意见征求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求意见范围及对象

征求意见范围:对全县政法系统工作人员,向社会公开征求顽瘴痼疾整治意见。

征求意见对象:结合“千名政法干警进千家访千户”活动向广大群众征求意见。

二、征求意见内容

1.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2.整治政法干警及其家属违规从事经营活动

3.整治违规参股借贷

4.整治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

5.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

6.整治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

7.整治政法干警指使亲属非法上访上诉,不支持甚至破坏项目建设环境

三、工作要求

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党委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切实加强对本辖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征求意见工作的统筹领导,全面梳理征求意见的重点要点。二是要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各乡镇要将政法队伍顽瘴痼疾整治征求意见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坚持“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的原则,切实让广大群众在参与此次政法队伍顽瘴痼疾整治征求意见活动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三是广辟渠道征集意见。各乡镇要对照专项整治工作内容,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和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问题,通过邀请群众代表座谈、广泛走访调研等方式,全面收集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各单位要将意见征求情况于4月21日报送至华容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顽瘴痼疾整治组办公室(县委政法委129办公室;联系人:谭锋;电话:18974016715)。

 

 

2021年4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