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20-1706318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4-02
  • 公开日期:2020-04-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操军镇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
来源:操军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04-02 11:25
浏览量:1 | | | |

 

 

 

 

 

 

 

操政办发〔2020〕11号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操军镇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

整治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操军镇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操军镇马路市场取缔工作常态监管工作日报表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24日

                                                                                                                                                                                                                                                                                                                                                                                                                                                                             操军镇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方案

 

为深刻吸取湘潭县“9.22”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进一步规范城乡集贸市场经营秩序,集中整治、有序搬迁马路市场,深入推进农村集贸市场体系建设,根据省、市、县工作部署及《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华容县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华政办函[2019]37号)《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华容县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华安发[2020]3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按照“标本兼治、梳堵结合、尊重民意、因地制宜”的原则,全面整治我镇马路市场,进一步规范城乡集贸市场经营秩序,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我镇经营秩序和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二、组织机构

成立操军镇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石正任组长,陈宇峰(常务)、黄艳、张道华、王海、徐友良、张益、陈希罕、彭庆波任副组长,竺冲、彭智广、余琪、黎子健、张磊、卢凤娟为成员。

成员单位:安监办、派出所、交警中队、市监所、司法所、国土所、林建环站、农技站、文广站、人社站、各村(社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余琪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整治行动的联络、资料汇总等相关工作。

三、工作任务

(一)依法取缔或搬迁位于长下坡、急弯及临水临崖等路段的马路市场(共2处):南华大桥市场、张家湾大桥市场(完成时间3月20日前)

(二)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安排人员值守,管控车辆通行,制定管控方案的马路市场(共2处):河口市场、闸口市场(3月15日前)

四、责任分工

镇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牵头,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统筹协调村(社区)、部门单位和干部力量,成立四支联合整治监管队伍。各监管队伍在领导小组指导下对所负责马路市场进行巡查监管工作,采取分片包干模式,联合相关村(社区)、派出所、交警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所、农技站、林建环站等部门单位进行 “直接取缔”、“严格管控”等工作。

南华大桥监管队:丰从华(队长)、叶敏、陈发良、南华渡社区市场管理网格员(资料员)、派出所民警两名、交警中队民警一名、市监所干部一名

张家湾大桥监管队:刘绍荣(队长)、刘绍国、谭亚辉、湖城村市场管理网格员(资料员)、派出所民警两名、交警中队民警一名、市监所干部一名

河口监管队:黎忠义(队长)、张磊、市场管理网格员(白莲村、麦子村各一名,兼任资料员)

闸口监管队:李强(队长)、竺冲、卢凤娟、市场管理网格员(砚溪村、岳城村、太仙村各一名,兼任资料员)

五、实施步骤

(一)前期宣传引导。2020年3月15日前,各监管队在相关区域发放、张贴取缔、管控马路市场的通告,完成对所辖马路市场经营户的劝导工作。对河口、闸口两处马路市场,管控引导经营户有序经营;对于南华大桥和张家湾大桥马路市场,各监管队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告知占道经营的商户摊贩,严禁在长下坡、急弯及临水临崖等路段设摊贩卖经营,镇政府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指示精神,联合相关执法部门依法取缔该处马路市场。

(二)依法关闭取缔。2020年3月18日前,镇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湖城村、南华渡社区、派出所、交警中队、市监所、农技站、林建环站等相关单位对张家湾大桥、南华大桥两处马路市场进行依法取缔。

(三)保持常态监管。从2020年3月8日起,各整治监管队每天在张家湾大桥及南华渡大桥两个市场不间断巡逻清查,杜绝占路摆摊贩卖行为;在河口市场、闸口市场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安排专人值守,管制车辆通行,加强管控,严禁出店占路经营。

(四)加快市场建设。根据《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华容县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华安发〔2020〕3号)文件精神,我镇计划在南华渡先行区、张家湾小集镇分别建设一处农贸市场,镇政府已具文向县商务粮食局报告,请求支持我镇农贸市场建设项目立项并解决部分建设资金。预计2020年12月30日前完成。

(五)加强规范管理。在镇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各监管队依法进行常态化管理,严格执行每日巡查制度,压实主体责任,避免农产品交易旺季出现反弹。镇安委会将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考核重点内容,严格进行考核。

六、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从维护全镇安全稳定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开展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在镇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结合实际,明确工作职责和具体任务,加强对马路市场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组织专人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加强舆论宣传。各相关部门要利用广播、横幅、标语、宣传册、专栏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意义,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市场管理的各项规定,让开展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家喻户晓。

(三)加强督导问责。集中整治期间,镇领导小组将加强督促检查,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坚决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决不姑息迁就;对取缔后反弹、监管不力、工作流于形式的,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限期整改到位,因工作不力导致发生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

(四)加强信息报送。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专项整治信息报送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数据统计和信息报送工作。各联合整治监管队每日17时前将《操军镇马路市场取缔工作常态监管工作日报表》(见附件)报送镇安监办,并于每月底前向镇安监办报送专项整治阶段性工作情况。联系人:余琪,邮箱:343326488@qq.com,电话:18817039217。

 

 

 

 

 

 

 

 

 

 

 

 

 

 

 

 

 

 


巡查人员

 

巡查日期

 

巡查时间

 

发现问题

 

处理措施

 

昨日问题
整改情况

 

操军镇      马路市场取缔工作常态监管工作日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