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17-1203967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6-10
  • 公开日期:2017-06-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做好2017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
来源:操军镇   2017-06-10 00:00
浏览量:1 | | | |

关于做好2017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  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党组织: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有关要求,现就2017年发展党员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总量调控。县委组织部下达给我镇 2017 年度发展党员计划指标17名,各单位党组织要把握总要求,认真执行发展党员计划,保持党员队伍适度规模,各单位执行发展党员计划如有变化,要及时报告镇组织办,确保完成全镇总量调控目标任务(附各单位发展党员计划数)。

二、优化队伍结构。各单位党组织在执行发展党员调控计划时,要结合本地、本单位的实际,确定发展党员重点。在企业(含国有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重点发展一线班组长、技术能手、管理骨干、优秀青年工人入党;在农村,着力在优秀外出务工青年、回乡创业的大中专毕业生、退伍军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成员、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会员中发展党员,注重将有文化、有一技之长、能带头致富并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先进分子发展成党员;在学校、医院等知识分子相对集中的地方,注重将教学骨干、专家等优秀人才发展为党员。

三、严格坚持标准。各基层党组织要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发展党员首位,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理念突出发展对象政治上的先进性、素质上的全面性和标准上的严肃性。认真考察和甄别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真正把政治合格的优秀分子吸收入党,始终把思想教育贯穿发展党员工作全过程。严格进行政治审查,要重点考察了解发展对象遵守法律法规、组织纪律和社会公德情况,真正考实、考准,不能降格以求。对流动人员中的发展对象进行政治审查时,应征求其户籍所在地和居住地基层党组织的意见。凡是未经政治审查或政治审查不合格的,一律不能发展入党。

四、严格工作程序。各单位党组织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县委组织部编印的《华容县发展党员工作操作指南》,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确保发展党员 5 个阶段,25 个具体程序一条不漏。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十项制度。坚持发展党员逐级从严把关,党支部主要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初步确定发展对象和日常培养教育考察中严格把关,基层党委主要在备案、预审、审批时严格把关。做到发展党员过程完整、记录清晰、手续完备,促进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五、落实工作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述职、评议、考核和党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对不坚持标准、不履行程序和培养考察失职审查把关不严的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直接责任人将进行问责,情节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对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和不正之风,将严肃查处;对违反规定吸收入党的,一律不予承认;对采取请客送礼、弄虚作假或其他手段把不符合党员条件的人发展为党员,或为非党员出具党员身份证明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六、具体要求

1.各单位按照下达的新发展党员计划数,确定 2017年拟发展对象,组织对发展对象进行考察,严格预审。预审通过后填写《2017年发展对象名单》样表附后,领取《入党志愿书》等入党材料,按时间节点于6月22日前完成所有入党材料报镇组织办。

2、入党材料上报镇组织办审查前,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入党材料审查要点》进行初审,确保程序规范,材料齐全。

 

 

2017年6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