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17-1203964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1-20
  • 公开日期:2017-01-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操军镇2017年绿化工作方案
来源:操军镇   2017-01-20 00:00
浏览量:1 | | | |

操军镇2017年绿化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深入推进2017年绿化工作决策部署,围绕“扩绿量、按质量、强生态、增效益”的总目标,强化“定目标、定任务、定设计、定责任、定管理、定奖罚”等措施,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按质、按量完成,大力开展绿化造林,努力建设美丽生态操军。

二、工作任务

2017年全镇造林400亩,其中路渠林350亩,单位庭园绿化10亩,街道绿化30亩,公共绿化面积1000平方米,对2015年、2016年造林保存率不足90%的均予以补植。

三、主要措施

1、明确任务,强化责任。2017年造林任务分配到村场、到地段、到小班、到四旁。坚持辖区责任制、单位责任制、项目责任制、苗木调购责任制、栽植技术责任制、坚持责任单位一把手负总责,新植树木一律责任到人,实现挂牌管理,建档备查。

2、严格标准,强化指导。在区域布局上,充分结合具体实际,因地制宜,科学布局。在作业设计上,高起点规划,造林面积、树种、规格、数量具体到每一个小班。在树种选择上,选择生长快,抗性强,适应当地土质条件的乡土树种。在造林机制上,鼓励各社会主体采取自主开发、租赁、股份合作等多种造林方式。

3、认真管护、强化督查。建立健全造林、管林、护林制度,确保有长效、有实效。加强苗木质量监管和栽植和栽植技术监管,对林木生长情况实行动态监测管理。加强对2015年、2016年的造林补植管护。

4、严格奖惩、强化考核。加强目标考核,4月和9月组织开展两次检查验收,分别重点检查任务完成率和林木成活率,年度评选2个秀美村场,一个示范工程。对村场考核与年度千分制考核挂钩。

5、加大投入、保障经费。乡镇绿化以乡镇为主体,村场绿化以村场为主责。村场要保障投入力度,确保绿化经费。镇政府对村(居)适当实行以奖代投,扩大社会资本和信贷资金的投入,确保完成2017年绿化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