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16-1141550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9-02
  • 公开日期:2016-09-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操军镇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操军镇   2016-09-02 00:00
浏览量:1 | | | |

 

 

 

 

 

 

 

 

操政办发〔201610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操军镇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操军镇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已经镇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

 

                          二○一六年五月三十一日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 年5 月31 印发


操军镇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方针政策精神,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促进我镇安全生产状况持续平稳,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县安委会的工作安排,结合我镇实际,研究制定了我镇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这个主题,突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这个重心,紧扣“一月一警示”这条主线,大力宣传“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科学理念、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弘扬和传播以人为本的安全文化,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安全生产工作。通过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安全文明素养,提高全民安全素质,为促进我镇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和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思想保证和良好的文化条件。

    二、活动主题

    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三、活动时间

    6 1 630

    四、活动安排

    ()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

    1、活动时间: 61 67

    2、活动内容: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组织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举办事故案例展览、观看警示教育片、影视放映等形式,对典型事故和身边事故案例进行剖析,分析原因、总结教训,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安全意识。

    3、组织单位: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镇政府。

   (二)开展用电安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1、活动时间: 68 614

    2、活动内容:通过展板展示、广播会等多种方式,宣传电力用户安全用电规范、变配电室安全管理规范、摩托车安全驾驶等安全常识,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等法律法规。各村(社区)、各部门、各企业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突出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有步骤的组织开展用电安全、交通安全警示宣教活动,推动企业用电安全形势的好转。

    3、组织单位:各村(社区)、镇政府。

    ()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1、活动时间: 616

2、活动内容:各村(社区)、各企事业单位要利用各类媒体、展览展示和现场解答等多种手段,开展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咨询,向社会公众赠送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受理各类安全生产举报等。

3、组织单位:村(社区)、企事业单位、镇政府。

   (四)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大宣传行动

    1、活动时间: 617 619

    2、活动内容: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各项部署,结合“两月一行动”,结合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许可核查、高危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等工作,大力开展执法行动。坚持以案说法,组织媒体开展持续报道、跟踪报道、深入报道,曝光一批典型,形成监管执法强大合力和曝光隐患的强大震慑力。

    3、组织单位:镇政府。

   ()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1、活动时间:61 9日至62 3日。

    2、活动内容:企事业单位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演练,加强应急基础建设,增强应急意识,掌握处置要点,提高科学施救和事故灾难应急救援能力。要将演练活动与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救援培训相结合,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从业人员防灾、逃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

    3、组织单位:镇政府、企事业单位。

    ()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1、活动时间: 62426日。

    2、活动内容:各村(社区)、部门、各企业根据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要求,组织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的宣传和治理活动,进一步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

    3、组织单位:镇政府。

   (七)举办“守护生命”安全文化进万家活动

    1、活动时间: 62630日。

    2、活动内容:通过广播会、隐患辨识、应急处置、案例分析等形式,面向政府部门安全监管人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吸引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举办“守护生命”安全知识大赛。采取“七进”(进机关单位、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公众聚集场所)的方式,进行宣传,使安全宣传进入千家万户,同时还要大力开展安全知识送书行活动,将《全民生产生活安全知识读本》发放到群众手中,做到安全宣传入脑、入心,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3、组织单位:镇政府。

    ()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1、活动时间: 6163 O

    2、活动内容: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要结合夏季汛期安全生产特点和“打非治违”工作部署,在重点行业(领域),广泛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水利、电力、石油天然气等10个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查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整治安全隐患,清除事故苗头。

    3、组织单位: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镇安监办。

    五、工作措施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成立由镇长傅耀华同志任组长,莫志军、周文华、王杰、熊定红(常务)等同志任副组长,易超、白尊红、张佳炎、李菊凡、黄明立、高寒、严勇等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2、突出主题,精心部署。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做到有组织、有方案、有行动、有效果。“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各单位要细致谋划,在活动内容、活动时间、活动地点等重要环节上早谋划、早部署,确保“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3注重实效,狠抓落实。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要总结推广好经验和好做法,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活动信息和活动总结及时报送到镇安委会办公室。2016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内容。

 

 

 

 

 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

 

 1.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2. 广泛深入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3. 弘扬安全文化,提高安全素质

 4.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

 5. 安全责任为天,生命至高无上

 6. 安全是生命的卫士,安全是效益的保障

 7. 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事故是最大的浪费

 8. 加强安全隐患综合治理,防止减少生产安全事故

 9.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10.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安全规章制度

 11.安全来自警惕,事故源于麻痹

 12.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技能,减少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