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16-1141542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7-21
  • 公开日期:2016-07-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操军镇油榨村脱贫实施方案
来源:操军镇   2016-07-21 00:00
浏览量:1 | | | |

操军镇油榨村脱贫实施方案

 

为积极推进我村扶贫工作,实现精准识贫、精准扶贫,改变本村贫困落后的面貌,大力改善我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条件,结合我村实际,制定我村专项扶贫三年攻坚规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以组织建设为保障、民生建设为基础、产业发展为重点,识真贫、扶真贫、真扶贫,努力实现经济快速发展、民生保障落实、乡风文明和谐的目标。

    二、工作目标

2017年全村人均年收入达到8000元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村级组织建设得到增强,带动群众致富能力明显加强,全村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生活环境持续改善,有机农业主导产业发展形成规模效益,成为群众增收重要渠道,全村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指标接近或达到全镇平均水平。

    三、重点工作

组织建设:硬化绿化美化村级组织活动中心操场,对主体楼进行维修改造,配备办公设施器材,村级活动场所条件得到根本改善。

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改善全村水利基础设施条件,对村组级排灌沟渠进行疏浚,完成全村5万余米支毛沟渠疏洗任务。

村级能源建设:全村实现电力增容,新架设线路2万余米,新增两台80KVA变压器,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难的问题得到全面解决。

村级道路建设:实施村组路面硬化工程,按路宽 3.5标准建设,硬化所有村组道路,群众出行更加方便。

产业扶持:大力推动绿色有机现代农业建设,培育家庭农场,重点做好有机水稻种植大户扶持,发展绿色有机水稻种植板块2000亩。

    四、保障措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支村“两委”把扶贫攻坚作为村级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工作来抓,由支部书记任组长,村委会主任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村民小组长为成员,分解扶贫攻坚各项规划建设任务,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扶贫开发宣传工作,引导和鼓励全村群众主协参与和支持我村扶贫攻坚事业,积极宣传脱贫致富先进典型和经验,最大程度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活力,形成脱贫奔小康的浓厚氛围。

三是注重项目衔接。通过向上级争取项目建设资金,积极整合各项建设资金,重点抓好基础设施提质、产业转型发展、城乡统筹发展、民生保障工程等项目建设,确保扶贫攻坚列入县“十三五”扶贫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