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17-1141062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6-22
  • 公开日期:2017-06-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东山镇“产业招商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东山镇   2017-06-22 00:00
浏览量:1 | | | |

东政办发〔2017〕18号

 

东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东山镇“产业招商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部门单位:

    《东山镇“产业招商月”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党委、政府研究通过,现予印发,请认真遵照执行。

 

 

 

2017618

 

 

 

 

 

东山镇“产业招商月”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产业招商月”要求,经镇党委、政府集体研究,决定于2017年6月15日—7月15日在全镇开展“产业招商月”活动。为确保我镇招商工作不断创新思路、改进招商引资方式、拓宽招商引资领域,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深入、高效开展,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1、确保完成至少2个符合规模要求的产业项目招商落户。

2、截止“产业招商月”活动结束,完成全年招商任务的70%以上。

二、组织保障

成立“产业招商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谢光辉任组长,镇长付祖云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党政负责人任副组长。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委委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贻文任办公室主任,任命2名招商专干专职抓招商引资工作,抽调8名机关站所干部职工组成招商攻坚小分队,专职专责负责招商工作。各村(社区)也要成立相应组织机构,每个单位安排1名招商信息员,专门负责收集联系招商信息

三、活动安排及措施

本活动从6月8日起至7月15日共分为三个阶段:

(一)动员准备阶段(6月8日至6月15日)

 1开展业务培训

组织招商人员和镇村干部开展招商知识培训、园区实地考察和模拟招商演练,帮助镇村干部我县的支柱产业、发展优势、招商政策等,增强招商业务能力,提高产业招商成功率。

2、开展有效宣传

对全县产业特色、优惠政策和县、镇制定的奖励办法,通过各种会议、“村村响”、宣传栏、横幅标语、微信短信等平台进行宣传,吸引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能人自觉支持招商,积极投身招商。

3、明确责任分工

书记镇长带头主抓产业招商工作,书记主要负责带队外出考察对接项目,镇长主要负责内部招商信息的收集和镇内的其他工作,“产业招商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要全员出动,各负其责,做好招商对接工作

(二)招商洽谈阶段(6月15日-7月10日)

1、广泛收集招商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各村(社区)和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对寓外乡友、社会名流、本地老板,通过电话联系、登门拜访、组织座谈等形式加强沟通,收集招商信息。在本次招商月活动内,每个单位必须提供至少1条有价值的招商信心。

2、加强招商沟通衔接。对目前已经初步对接和正在对接的5个项目安徽芜湖万佳汽车及通讯铝制造、深圳机械模具制造、深圳育翔植物工厂、宁波尚乐丁服饰、益阳风河竹加工,由镇党委书记谢光辉带队主动上门对接,并安排专人盯紧盯牢,跟踪洽谈,确保项目达成初步签约意向。活动过程中收集的招商信息及时进行对接洽谈。

(三)签约服务阶段(7月10日-7月15日)

根据前期洽谈情况,积极组织达成初步意向的项目企业参与县委、县政府举办的2017年第三次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促成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同时对招商活动成效进行各种形式的广泛宣传,以“签约带动签约”,形成积极影响,吸引新项目签约,并促成项目落地。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

“产业招商月”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一项重要部署,是我镇实现“三镇一中心”战略部署和建成小康东山的一项重大举措,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硬化措施、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确保按期完成产业招商任务

(二)狠抓落实

产业招商月内,严格实行招商信息一天一汇总,一周一督战,并实行好坏两上台措施。每周发布招商专题通报,每周进行分析研判,对有效经验进行共享,对效果不佳的及时亮黄牌警告,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同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三)严格奖惩

严格落实奖惩措施,对为招商成功提供了有效信息的,除县委、县政府给予的奖励外,镇财政再配套给予重奖,并进行大张旗鼓地表彰,对工作推进不力,没有及时有效完成工作任务的将从严处罚、从严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