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20-1777532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12-19
  • 公开日期:2020-12-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东山镇2020年第三季度暨国庆、中秋两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来源:发文   2020-12-19 15:00
浏览量:1 | | | |

东山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东山镇2020年第三季度暨国庆、中秋两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单位:

现将《东山镇2020年第三季度暨国庆、中秋两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文件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东山镇人民政府                                        2020年9月18日

 

 

 

东山镇2020年第三季度暨国庆、中秋两节

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为了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全镇人民度过安定、祥和的国庆、中秋,镇党委政府决定近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东山镇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

组  长:张水锋

副组长:白海炎、莫志军、卞学武、廖  真、程学锋、李国祥、朱思杰、廖权红、谈  军(常务)

成员单位: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消防中队、国土所、供电所、市监所、水管站等。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十个检查小组,办公室设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由徐远新同志任办公室主任,检查小组由党政负责人带队、各村场办点干部参加。

二、检查时间

2020年9月20日—2020年9月29日。

三、检查重点

1.校车安全及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情况。

2.农用车拖拉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3.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和设施。

4.各类集贸市场(重点是马路市场)、门店、车站码头、光荣院敬老院、宾馆、茶楼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5.工矿商贸企业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场所。

6.烟花爆竹仓库、加油站、液化气站等易燃易爆危险品的行业和场所。

7.用电安全、国庆、中秋节森林防火及重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8.建筑工地。

9.矿山遗留隐患。

10.医院、药店、超市及饭店食品药品安全情况。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协调联动。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加强对大检查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宣传报道和情况交流工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制度工作措施,协调联动、通力协作,确保大检查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严肃追责问责。对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大检查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执法不严格,安全措施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企业和责任人的责任。因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附件1:东山镇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安排表

东山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

2020年9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