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19-1643352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12-26
  • 公开日期:2019-12-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岳阳反馈意见涉东山镇的整改方案
来源:发文   2019-12-26 13:01
浏览量:1 | | | |

为认真落实中共华容县委办公室《关于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岳阳反馈意见涉华容部分的整改方案》,推动我镇整改工作,按质按时完成市、县部署的整改任务,经党委研究同意,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整改目标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把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岳阳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要求,突出政治责任,切实担负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的要求,统一思想认识,主动自查自纠,严格对标对表,动真碰硬治顽疾,对症下药抓整改,举一反三建制度,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

二、工作步骤

按照省市县的工作要求,将巡视整改分为集中整改和全面整改阶段,集中整改时间为3月8日至4月23日,集中整改后,进入全面整改阶段。对一些涉及体制机制等短期内难以彻底整改到位的问题,必须倒排工期、倒逼责任,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发力推动巡视整改,务必在1-3年内整改到位。整改工作分5个阶段进行。

1.准备动员阶段(3月8日至3月19日)。学习中央、省、市和县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制定镇党委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涉东山镇的整改方案,逐项分解整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成立东山镇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巡视整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召开全镇机关干部和总支书记工作会议,集中力量推进整改工作。

2.自查自纠阶段(3月20日至3月26日)。对照县下达的整改任务、要求及措施,开展自查自纠,对照查找问题,找准整改方向,细化整改措施,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

3.整改落实阶段(3月27日至4月17日)。按照工作方案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责任干部要下到“问题”中去,坚持“一线工作法”,针对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涉及三大攻坚、长江岸线整治、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重点问题,动真碰硬,深挖细查,按照“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的要求,严格整改到位。

4.总结提高阶段(4月18日至4月22日)。对照整改方案,对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着力发现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迅速完善到位,并对整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形成整改报告,上报县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5.全面整改阶段(2019年4月23日至2021年4月23日)。持续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按照巡视反馈意见要求,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镇党委要全面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举一反三、纠建并举,着力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在强化执行上下深功夫,推动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和落实体系。

三、整改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东山镇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见附件1)和东山镇巡视整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见附件2),全面负责巡视整改工作,严格按照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责任分解表的要求,抓紧研究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整改工作,将省委巡视反馈岳阳涉及华容三大类11个方面的共性问题,分解到责任单位(见附件3),各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一定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上下齐心抓整改。

2.明确工作任务,落实整改要求。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管党治党要求,牢牢抓住巡视整改“牛鼻子”,做到“四个明确”“四个必须”。一是要履行好镇党委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镇纪委加强日常监督;二是要聚焦广大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扭住最关键最要害的问题抓好整改;三是要建立整改台账制度、验收销号制度、定期讲评制度,推动整改不留死角、问题清仓见底。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真改实改,确保巡视反馈的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必须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用制度巩固整改成果,切实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

3.强化督查问责,严肃工作纪律。对巡视反馈意见中涉及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要开展重点督查,从纵深层面推动巡视问题真改实改,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做到“厚”整改。坚决杜绝巡视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巡视整改督查发现工作落实不力的情况进行全镇通报,对于敷衍整改,甚至虚假整改的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做到“真”整改。

4.深化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实效。强化“当下改”的举措,探索“长久立”的机制,紧紧抓住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结合我镇的实际情况,既立足于解决问题,又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按照务实管用、简便易行原则,坚持把解决问题和制度结合起来,完善长效机制,用制度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切实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把这次集中巡视问题整改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做好当前东山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让整改工作转化为推进东山当前各项工作的不竭动力。

 

附件:1.东山镇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2.东山镇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附件1

 

东山镇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姚书茂

副组长:白海炎、莫志军

成  员:卞学武、廖  真、李贻文、李国祥、程学锋、白振昌、廖权红、袁利琦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李国祥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程学锋、谈军等同志任副主任。


附件2

 

东山镇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程学锋

副组长:李国祥

成  员:袁利琦、谈军、汤世华、花中球、徐志明、陈涵、李主孚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谈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