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19-1642466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12-24
  • 公开日期:2019-12-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认真做好2018至2019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的实施方案
来源:发文   2019-12-24 15:02
浏览量:1 | | | |

各村(居)党(总)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现就2018—2019年度党员冬春训进行计划部署,制定如下方案:

一、主要内容

1、学习上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激发广大党员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立足本职当先锋作贡献的积极性创造性。

2、开展党性教育。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宗旨教育,学习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引导党员牢记入党誓词,坚持合格党员标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培育良好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宣讲政策法规。结合农村实际,积极宣讲贯彻市委“一三五”基本思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农业产业特色小镇建设、“空心房”整治以及“治陋习、树新风”等重大部署,宣讲村民自治、征地拆迁、土地流转、森林保护、环境整治、维护稳定等与农村农民农业联系紧密的法律法规,以及精准扶贫、农村低保、惠农补贴农村医疗救助、危房改造等方面的惠农政策,切实增强农村党员依法办事、服务群众的能力。

4、组织技能培训。重点培训农村种植养殖、特色农业开发产业化经营、农村电子商务、劳务技能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农村党员掌握实用技能,增强发展后劲。贫困村要紧扣脱贫计划、产业项目和党员队伍实际,有针对性地开设脱贫致富培训课程,引导党员创办领办致富项目,不断提升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

二、实施步骤

采用村支两委动员会议在先,镇组织党员骨干开展培训,村(居)结合村民讲习堂、远程教育站点、现场观摩等方式,分层次、分类别、全覆盖培训,共开展两轮。具体安排为:

1、第一阶段(2019年1月中旬):动员全镇各村(居)两委班子对党员教育培训进行部署,了解本辖区内农村党员最关注、最切合实际的需求,并及时反馈。

2、第二阶段(2019年1月下旬—2月上旬):组织全镇党员骨干参与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学懂、弄通、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培训与实用技术相结合,引导党员带头致富。组织农村党员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员权利与义务,树牢“四个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各村(居)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本村(居)农村党员工作进行合理有序安排,将培训与提升致富技能相结合,帮助农村党员掌握实用技术、技能,增强发展后劲,引导党员创办领办致富新项目。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增强农村党员廉洁自律意识,支持和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充分调动农村党员培训学习积极性,做到应训则训。

3、第三阶段(2019年2月下旬):对冬春训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好典型进行总结推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三、工作要求

1、认真谋划部署。各村(居)要深入调研,专题研究,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培训方案,整合培训资源,利用长工精神志愿宣讲团等力量,安排优质课程。要突出示范引领,举办示范培训班,组织观摩学习,以点带面,提升整体水平。

2、精心组织实施。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充分调动农村党员积极性。对外出流动党员,要预先通知联系,动员他们回乡参加培训。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要采取适当方式送学上门创新培训方式。

3、丰富载体形式。依托农业产业化基地、科技示范基地、家庭农场、特色产业园、农民合作社等开展体验式培训,组织本地区的致富能手、种养大户和科技致富带头人、返乡流动党员骨干现身说教,切实增强培训的实效性。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红星云、红星网和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组织党员开展自主学习。

 

 

 

中共东山镇委员会

2019年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