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17-1140986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5-15
  • 公开日期:2017-05-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7年东山镇应急知识宣传日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东山镇   2017-05-15 00:00
浏览量:1 | | | |

为做好“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及应急管理知识的普及教育,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应急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按照省市县政府要求,定于2017512日在全镇范围内举行以“学习应急知识,提高应急技能”为主题的宣传日活动。为做好应急知识宣传日活动的组织工作,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依法管理、正面引导,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广泛宣传和普及应急管理基本知识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基本技能,提高全社会参与应急管理工作的意识和责任,提升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二、宣传日时间

20175128:0017:30

三、宣传内容

宣传突发事件的预防、避险的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的应急知识。

四、宣传形式

(一)自主宣传。宣传日期间,全镇各村居、部门单位在本辖区、本单位设立宣传点,采取摆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二)媒体宣传。宣传日期间,全镇各村居、部门单位通过村村响广播、宣传栏、微信等方式,宣传介绍应急管理知识。

(三)集中宣传。2017512日,全镇全镇各村居、部门单位统一联动,开展现场集中宣传。

(四)风险排查。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全镇各村居、部门单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在排查过程中进一步宣贯应急管理的政策法规和各类应急知识。

五、活动安排

(一)动员部署(201759日至2017511日)

l201759日前,下发宣传日活动实施方案、宣传提纲、宣传标语至全镇各村居、部门单位。全镇各村居、部门单位要制作宣传标语和展板等。

2、全镇各村居、部门单位根据实施方案,拟定本单位宣传日活动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本单位宣传日活动的组织领导、宣传形式、任务分工等内容。

(二)具体实施(2017512日)

1、全镇各村居、部门单位在本辖区、本单位设点开展集中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和开展现场咨询。要组织应急管理工作人员到社区、学校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增强宣传效果。

2、全镇各村居、部门单位按照职责分工,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专题讲座、举办应急知识培训班、开展应急演练等活动,强化宣传活动的实际效果。

六、工作要求

(一)切实加强领导。建立东山镇应急工作领导小组,镇长任组长,相关负责人任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任组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人大主席任办公室主任,下拨经费,处理各项应急事务。

(二)认真抓好落实。全镇各村居、部门单位要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按照镇应急知识宣传日活动实施方案,采取切实措施,抓好落实,务求实效,组织落实好本地区、本单位的各项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