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20-1662146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2-27
  • 公开日期:2020-02-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网格化管理工作职责的通知
来源:发文   2020-02-27 11:24
浏览量:1 | | | |

各村(居)、部门站所: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网格化防控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全镇各网格的信息,落实各责任人责任,把防控工作抓细抓实,现将各责任人职责及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职责

1.网格员职责。①对所包农户每天上门了解情况1次。②每天必报内容为:外来人员、外出人员信息、身体状况、体温,日报告单于当天中午12:00前报村(居)工作群或指定管理村(居)干部。③向入群包片村(居)干部报告表扬批评信息,收集防控表现突出的对象事迹及扎堆、打牌等反面典型。④及时与包片村医对接,对外来人员或重点管控对象测量体温。⑤每天可在群内发微信红包一次(10元以内)调动农户(居民)参与互动。⑥受理群众对防控工作相关举报,并报告分片管理村(居)干部。

2.包片村(居)干部职责。①对分片网格发布镇广播会广播稿录音。②讲评正反两方面典型。③收集整理群内有关诉求,督促村医、超市经营主(上门代办)予以落实。④指导网格员按照规定时间、要求报送相关信息。⑤兑现防控工作举报有奖措施。⑥及时劝阻人员扎堆、打牌赌博等行为。

3.村医职责。①每天对居家隔离对象及重点管控对象上门测量体温,做好登记。②发现发热、咳嗽、气促等症状的,及时向所在区域的卫生院报告。③对外来人员的身体状况做好体温检测,非正常情况迅速报告并做好第一防线筛查。

4.支部书记职责。①了解各网格每天的信息,安排专人汇总后每天下午13:00前报镇指挥所。②督促网格员、村干部尽职履职,制定本单位防控奖罚措施。③对各个网格中正反两方面的典型进行收集,在广播会中进行讲评,广播稿留存。④制定《村规民约》,落实群众举报和违规处罚的奖惩措施。⑤落实好重点管控对象的居家管控。⑥督促村医量体温,发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会同村医及时向所在区域的卫生院报告。

5.包村(居)镇干部职责。①了解各网格每天的信息收集情况。②督促所包村(居)及时上报信息到镇指挥所。③督促各村(居)召开广播会,对网格化工作进行讲评。④包村(组)落实好对外来人员和重点管控对象的居家管控。⑤对隐瞒不报、外来人员排查不彻底,扎堆、打麻将等现象,督促总支书记及时处置到位。

6.派出所职责。①每天派人随宣传车下村查处人员扎堆、打牌赌博等现象。②对防疫期间执法办案进行专门通报并上报镇指挥所。③宣传防疫期间违法犯罪打击处理重点。

7.包片负责人职责。①了解包片区域各村(居)的每日网格信息。②督促区域内的包村干部、总支书记落实好工作职责。③每日将各村(居)网格化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讲评,将网格员、村和镇办点干部履职情况排队形成文字材料报镇指挥所。④督促各村(居)及时汇总各网格的信息,并在每日下午13:00前报镇指挥所。

二、保障措施

1.各村(居)每个网格安排3至5人“五老一新”设立巡逻队或信息员,排查流进流出人员状况。做到全覆盖,不漏人。

2.对网格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日考核,镇村两级给予适当话费补贴。

3.小区网格按照县指挥部规定、指令要求,由抽调部门单位依据排班情况负责落实到位。

4.各村(居)制定村规民约。对不配合、不支持、不报告的,视情节严重由派出所、村(居)委会进行处罚。对举报属实者予以适当奖励。

5.鼓励各村(居)发动寓外乡友捐(筹)资,弥补防控经费不足。

三、责任追究

1.每天未上门排查1次的,追究网格员、包片村干部、办点干部责任。

2.未按要求报送日报告单,追究网格员、包片村干部、支部书记、办点干部责任。

3.未及时在群内发布镇广播会录音稿,追究包片村干部责任。

4.体温检测未全覆盖的,追究村医责任;重点(发热、咳嗽、气促)等症状人员未及时测量体温和向所在区域卫生院报告的,追究网格员、村医、包片村干部、支部书记和包片镇干部责任。

5.出现人员扎堆、打牌赌博未及时处理的,追究包片村干部、支部书记、派出所责任。

6.出现瞒报、漏报和重点对象失控的,追究四级责任人责任。

7.出现疑似、确诊病例的,一律责任倒查。

本通知从即日下发起执行,如上级有新规定,按县部指令执行。

 

 

东山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所

2020年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