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18-1452795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0-17
  • 公开日期:2018-10-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镇派驻村工作队工作落实及“亮点村”打造情况的督查通报
来源:东山镇   2018-10-17 20:19
浏览量:1 | | | |

9月27日至9月30日上午,镇扶贫办就镇派驻村工作队工作落实情况及东山镇扶贫“亮点村”常规迎检点的打造情况进行了第一轮督查,现将督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驻村工作队工作落实情况

镇扶贫办对白果树、关山等五个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四到位”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发现:

1、走访全覆盖情况。只有东旭村完成了所有的走访记录,白果树村、关山村、佛寺村和砖桥村均未走访全到位。

2、打卡记录情况。所有工作队均已按照要求对就餐、住宿及考勤进行打卡记录,且次数均已达到每月20次以上。

3、会议记录情况。所有工作队在村支两委会、周例会的参会记录均已落实。

4、工作日志记录情况。所有工作队的工作日志均还有待完善。

二、“亮点村”打造情况

节前,镇扶贫办对东山片“亮点村”常规迎检点打造情况进行初步督查,情况如下:

1、档案及扶贫手册整改情况各村(居)大多已按照镇扶贫办的要求开展了档案资料及扶贫手册的整改工作,整改力度大,效果好。

2、作战挂图上墙情况。各村(居)作战挂图均已按要求、规范上墙。

3、村部周边迎检对象情况。

①迎检对象确定情况。大多数村(居)已列出迎检名单,但经镇扶贫办抽查,除了关山村、砖桥村之外,其他村(居)确定的迎检对象均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常年不在家;二是年事已高、口齿不清,无法与人正常交流;三是对相关扶贫政策不了解。

②贫困户政策享受情况。抽查的各村(居)迎检对象均已因户施策制定了两项以上的帮扶措施,且正在逐步落实。

③迎检对象培训情况。大多数迎检对象已培训到位、口径统一,但仍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帮扶人走访次数与贫困户记忆的次数不一致;二是对自身享受的政策知晓度较低;三是贫困户对结对帮扶人的姓名和单位还不太熟悉;四是对自身的经济收入具体数目模糊。

 

2018年10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