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17-1262672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12-06
  • 公开日期:2017-12-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东山镇关于“红星云”手机移动平台激活率低的整改措施
来源:东山镇   2017-12-06 15:55
浏览量:1 | | | |

目前,我镇“红星云”手机移动平台激活率为2%,全县排名较低,为确保激活率和学习积分再上台阶,提升我镇“红星云”覆盖范围,现根据我镇党员“红星云”手机移动平台激活的实际情况和具体问题,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一、党员信息“回头看”,精准核实促覆盖。为了进一步的扩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线上学习的体验,力争实现基层党员干部能随时随地接受教育管理服务的“掌上云平台”全覆盖。一是信息再收集。党员身份信息错漏,是我镇“红星云”手机移动平台激活率低的主要原因。因此,镇党建办已迅速下文通知各村(居),重新统计辖区内身份信息不匹配的党员个人信息。二是信息再比对。根据统计上报的党员身份信息,及时纠正、维护、更新党员管理系统数据,确保每位具备激活“红星云”平台条件的党员都能体验“掌上云平台”的各项功能。三是查找再加力。要求各村(居)对辖区范围内外出、失联的党员要加大联络查找的力度,记录核其实流向和联系方式,及时联系通知到位。对彻底失联的要作出书面的解释说明。

二、基层动员“再升温”,督促引导促激活。“红星云”手机移动平台,作为传播党的思想的新载体,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服务的新阵地。针对我镇部分基层党员,不会激活、不愿登陆的问题。一是指导要到位。各村(居)基层党组织要主动加强对不会激活“红星云”账号党员的指导和服务,对无法作出指导的党员,要及时做好情况收集,反馈镇党建办公室,由镇党建办组织党建专干“红星云”业务培训会,提升党建专干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确保基层党员都会上平台,用平台。二是宣传要落实。“红星云”平台的推广,有利于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因此,“红星云”的使用推广要充分落到实处,引导基层党员自觉上平台、用平台。三是动员要全面。由于部分党员年岁以高,不能熟练的使用智能手机,各村(居)党组织要及时掌握情况,主动与其家人联系,指导家人帮助登陆“红星云”,使想看平台又不会使用的老党员,能够看平台、学平台。

三、管理制度“再完善”,狠抓常态促学习。“红星云”手机平台,是广大党员交流思想,学习弘扬先进,凝聚正能量的新场所,有助于加强基层党员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为使我镇“红星云”手机移动平台的使用有所起色。一是责任更压肩。压实各村(居)党组织的领导责任,明确党建专干的督导责任,在各辖区范围内,坚持以“高质量,全覆盖,真落地”的工作标准,推广“红星云”。二是制度更完善。建立使用情况和问题收集的反馈机制,镇党建办牵头成立“红星云”使用情况通报及问题处理中心,每天通报各村(居)“红星云”学习使用情况,对学习使用率低和出现问题不及时反馈的村(居),直接通报批评。三是问责更严厉。“红星云”手机移动平台的学习情况,受到省、市、县三级领导的高度重视,镇党委已将“红星云”使用情况纳入年终党建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定期调取各村(居)登陆数据,进行排名问责,排名靠后的村(居)由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直接约谈总支书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