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329L/2018-1261801
  • 发布机构:万庾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1-08
  • 公开日期:2018-01-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7年第四季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来源:万庾镇   2018-01-08 14:24
浏览量:1 | | | |

2017年第季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17度转眼就过去了,万庾镇财政所在镇人民政府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紧紧围绕年度任务目标,进一步适应形势、调整方式,拓宽理财思路,积极培植新兴财源,想尽千方百计增加财政收入。实现了年度任务的目标。现将2017年度的财政收入和预算执行情况说明如下:

一、 预算收入情况:

2017万庾镇财政一般预算本级收入完成994.95万元,补助收入完成719.74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157%,比去年同期增长25%。

二、预算支出情况:

2017,万庾镇财政一般预算支出1640.09万元,占全年预算的153.7%,具体情况是:

1、一般公务服务支出517.4万元,主要包括:机关人员的工资,机关日常办公经费及财政所支出。

2、公共安全支出支出18.6万元,主要是派出所经费及联防队员工资、司法支出。

3、教育支出3 万元,主要是中学的节日慰问及校车管理经费、教师节慰问。

4、文化体育与传媒12.64万元,主要是日常支出及人员工资

5、社会保障支出33.12万元,主要包括人社站人员工资、经费及民政管理事务开支

6、社会保险基金支出6.35万元。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1.46万元。

8、城乡社区事务45.43万元。主要是社区经费及环境卫生整治。

9、农林水事物支出638.26万元,主要包括农业、林业、水利、农村综合改革及其他。

10、农村公路养护8.42万元。

11、住房保障支出16.27万元。

8、其他支193.02万元。

三、存在的问题

万庾镇财政工作在政府及党委的努力之下达到了96%的目标要求,但在财政收支中仍然存在较大的困难和问题:一是财源不稳。区域内几乎没有收入,经济基础十分薄弱,给镇财政带来经济上的困难;二、刚性支出较大。各类项目投入大,工资及遗留问题增支多。这些都给今年的财政收支增加了很大难度。

四、解决问题的措施

从现在起,我们必须紧紧围绕任务目标,进一步增强信心,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开拓创新,确保超额完成全年上千万元的任务目标。

一是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加大培植财源力度。深挖潜力、谋求发展的要求,大力发展新兴农业产业,巩固提高现有企业。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通过招商引资、政策扶持、产业引导、环境优化等措施,积极支持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提高新兴产业的贡献能力。  

二是全面加强财务监管,加大支出管理力度。按照建设节约型社会、节约型机关的要求,坚持“两个务必“,加强机关车辆、燃油、维修、水、电、电话费及日常开支的管理,加大监管力度,要做到少花钱、多办事,不花钱、能办事,切实保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标准。要进一步完善制度,靠制度管理工作,靠机制推进工作,建立健全政府采购制度,对重大工程实行全过程审计、旁站式管理,增强财政投资的外部效应,切实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和效率。要大力压缩非生产性开支,切实做到聚财有方、管财有道、用财有效。

  

 

 

                      万庾镇财政所

                    二零一季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