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329L/2020-1773042
  • 发布机构:万庾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12-08
  • 公开日期:2020-12-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万庾镇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普查实施方案
来源:万庾镇   2020-12-08 09:53
浏览量:1 | | | |

万政办发〔2020〕19号

 

关于印发《万庾镇适龄妇女“两癌”免费

普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社会参与的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癌”(以下简称“两癌”)防治模式和协作机制,保护广大农村妇女身心健康,根据华妇发[2020]4号《华容县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方案(2020版)》文件精神要求,镇政府研究制定了《万庾镇已婚妇女“两癌”免费普查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万庾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22日  

 

 


万庾镇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普查

实 施 方 案

 

为深入推进我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农村重大疾病救治保障工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决定在我镇开展农村妇女“两癌”普查工作。为确保该工作顺利,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

充分认识开展“两癌”普查活动的重要性,把它当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一项重要措施,切实将工作做到实处,本次普查活动由县妇幼保健院负责技术服务与指导。

万庾镇“两癌”普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任继昌    万庾镇党委委员

副组长: 刘  丹    万庾镇妇联主任

彭  军    万庾卫生院院长

成  员:昌立红、邓芳、吴晴、衡星、胡爱莲、张梦洁

各村总支书记(社区支部书记)、各村妇联主席及乡村医生

二、明确责任,任务及步骤

(一)镇召开由村主要负责人、妇联主席、乡村医生参加的动员会,认真部署,组织实施,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充分利用广播和印制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免费普查“两癌”的意义。

(二)村保健员负责调查摸底,并将通知送到有适龄妇女的每家每户,做好名册登记,护送到普查地点。

(三)、卫生院负责场地和宣传车辆准备,有醒目的普查工作流程,内设登记室、妇检室、主检室,专人负责登记工作,妥善安排好各村的普查时间,由县级医生主检。

(四)普查工作结束后,县妇幼保健院负责将标本固定镜检,根据普查情况进行分类统计,卫生院将检查结果纳入居民健康档案,针对患者情况做好跟踪随访,并对此次普查工作要进行认真分析、总结、上报与归档。

三、普查对象及要求

参加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35-64岁农村户籍已婚妇女(其中孕期、经期、产褥期妇女暂不检查)。

要求:1.普查对象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到指定的地点进行

检查。

2. 宫颈、乳腺两项必须都检查 ,一项不做不能做

检查。

四、普查项目

宫颈癌:妇科检查(包括盆腔检查和阴道分泌物湿片显微镜检查/革兰染色检查)、HPV检测、宫颈细胞学检查、阴道镜检查、疑似病例另作宫颈切片和组织病理检查。

乳腺癌检查:乳腺触诊检查、乳腺彩超检查、对乳腺彩超异常或可疑者进行乳腺钼靶X线检查和组织病理学检查。

五、普查地点

万庾镇卫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