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329L/2020-1773033
  • 发布机构:万庾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12-08
  • 公开日期:2020-12-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万庾镇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
来源:万庾镇   2020-12-08 09:44
浏览量:1 | | | |

万政办发〔2020〕1号

 

万庾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万庾镇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的

通     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万庾镇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已经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20年1月9日

 

 


万庾镇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为全力做好我镇2020年春运工作,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根据市、县统一工作部署,结合我镇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及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按照“安全第一,方便快捷,服务至上,保障有力”的总体要求,强化安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确保人流、车流集散有序,努力实现“安全、畅通、有序、温馨”的春运工作目标,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欢度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二、组织领导

成立万庾镇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耀华,副组长:黎翳、刘纯东(常务)、任继昌、毛红彪,成员由镇安监办、派出所、交警道人桥三中队、人社站、供电所、卫生院、公路站、农机站、学校、司法所和各村场主要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镇公路管理站,陈志凯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春运期间的日常工作。

三、工作职责

1、镇安监办:负责全镇范围内车辆、渡船等运输平台烟花爆竹仓库、加油站、液化气站等区域的安全监督检查。

2、派出所:负责对全镇范围及湘鄂边界地区存在的影响社会治安秩序的突出问题开展清理整治,负责调处矛盾纠纷,严防发生群体性拦车堵路事件,严厉打击车匪路霸等违法犯罪行为,负责职责范围内的网络舆情,投诉处理及回复。

3、人社站:负责做好民工输出、输入的沟通衔接、组织工作,引导民工安全有序出行。

4、供电所:负责春节期间的安全用电工作,负责全镇范围的电网设备的正常运行和维护。

5、卫生院:负责春运期间人员密集场所消毒,预防各类流行病的传播,负责交通事故人员的救治。

6、公路站:负责对全镇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的巡查和养护,对重要线路、重点路段设安全警示提示,确保道路、桥梁安全畅通。

7、学校:负责加强校车安全管理,负责中小学校学生安全出行的教育工作,确保学生平安回家、平安返校。

8、各村场:负责辖区内交通秩序维护和重要地段交通秩序的管理和疏导,确保道路畅通安全。春运期间相应成立安全巡查小组,24小时轮岗值班巡守,在辖区内搞好公路交通安全、安全用电、防火防爆等安全教育,保障广大居民过好一个喜庆、平安的春节。

四、明确重点

春运期间重点巡查路段:

1、华容西高速路口。

2、万庾集镇中巴车、摩托车停靠点。

3、通万路五田渡集镇。

4、塌西湖村、双杨村、月形村、万庾大堤等处铁路建设交通连接路段。

5、各村场危桥、临水临涯路段。

安全防范重点巡查区域:

1、烟花爆竹仓库。

2、烟花爆竹经营场所。

3、加油站、液化气站。

4、学校、机关、宾馆、茶楼、农贸市场、敬老院等人口密集场所。

五、工作要求

1、强化宣传

镇将通过召开动员会,利用广播、宣传车、横幅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各村场要张贴20条以上的宣传标语,在全镇范围内营造确保春运安全的浓厚氛围。

2、强化责任

春运期间,切实深化安全监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深化春运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体系。镇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机关部门单位 负责人在春运期间24小时轮流值班巡查,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安排专人值守并重点监控检查。各村场、厂、矿企业,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春运安全主体责任,把春运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落实到具体环节,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村场、相关部门1月13日前将春运期间值班安排表交镇春运办,并于每天下午四点前报送当天春运保障情况。

3、应急保障

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出现突发状况,第一时间及时处置。

4、严肃纪律

对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工作不力的单位按相关规定进行问责和处罚。对因管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出现重大工作失职、失误的人员,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