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329L/2021-1884566
  • 发布机构:万庾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12-09
  • 公开日期:2021-12-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万庾镇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万庾镇   2021-12-09 08:59
浏览量:1 | | | |

 

 

 

 

办发〔202129

 

万庾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万庾镇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方案》

   知

 

各村(社区)、相关单位:

万庾镇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方案》已经镇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21年11月25日

 

 


万庾镇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方案

为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域生态环境,提升城人居环境,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根据华容县创建湖南省森林城市工作要求,综合我镇创建工作实际,特制订本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关于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生态建设、生态安全、生态文明的城镇建设管理理念。以现有良好的森林植被条件为基础,强调保护与建设相结合,强调人与自然的和谐、经济与环境的和谐、城镇与乡村的和谐,因地制宜,科学布局,构建结构合理、功能完善、效益显著的镇域森林生态体系和镇区绿地系统。不断提高林分质量和景观功能,更大限度地发挥林业综合效益,使镇的生态环境得到全华容县创建森林城市扎实做好本镇创建工作。

二、总体目标

依据县创建森林城市指挥部工作要求,结合镇森林资源现状、区位条件和城镇发展空间,以创建省级以上森林城为目标,在进一步加强山体绿化、森林生态廊道建设、村庄绿化,完善农田防护林网、镇区各绿地功能结构与布局,加快林业产业发展,大力弘扬生态文化的基础上,努力构建改善城镇生态环境、保障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相适应的森林生态体系,把镇建设成为生态良好、社会和谐、生活富裕的森林城镇。通过省级森林城创建活动,使我镇主要道路、河道绿化率达到95%以上;河道、渠道、堤防、骨干道路等宜林路段绿化率达到90%以上

三、组织机构

成立省级森林城市创建领导小组:

       长:黎  翳

第一副组长:黎舒曼

 组  长:刘小燕  陈  毅  任继昌  王  进

殷建平  丁  豪  姚志新  刘  璐

 阳

     员:陶尚建  胡宇容  陈志凯  张绍红  刘立龙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由王进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主要负责督导、指导落实具体工作,统筹解决遇到的问题

     四、工作内容

(一)、今年3月我镇集中栽植的46000株落羽杉开展进一步除杂和后期管护工作。

(二)、完成6个村市级绿色村庄达标工作任务。

(三)、重点打造永丰休闲小游园建设。

(四)、完善蒙华铁路生态廊道建设。

(五)、着重打造新建兔湖垸村农田林网建设项目,达到高标准农田林网示范乡镇。

(六)、完成万五路、南街社区红叶石楠补植提质和镇机关绿化工作。

(七)、进一步开展多树种混交造林和农户庭院绿化的配置方式。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创建工作由镇创建省级森林城市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和组织协调,各村、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创森工作第一责任人,成立相应机构,落实分管领导和专人负责,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实行创建目标责任制。

(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村、各相关部门要对照要求,落实措施,完成各自责任目标和任务。同时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以块为主、条块结合、上下配合、多方联动、分工负责”,加强合作与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顺利实施。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开展创建森林城镇对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推动乡村协调发展、增强我镇综合竞争力的重大意义,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动员全镇上下积极参与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活动,全面提高居民对创建森林城镇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为落实县创建省森林城市工作要求,做好我镇创建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创建过程中着重打造示范点,做到农田林网示范乡镇有看点、验收现场有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