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329L/2019-1472434
  • 发布机构:万庾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1-21
  • 公开日期:2019-01-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万政办发〔2019〕1号万庾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万庾镇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万庾镇   2019-01-21 09:28
浏览量:1 | | | |

万庾镇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镇党委、政府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领导,镇党委、政府决定成立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黎翳担任,常务副组长由刘纯东担任,副组长由其他班子成员组成,安监办、公路站、市场所、村建办、派出所、供电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安监办,办公室主任由吴学龙兼任,具体负责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综合协调。各村(社区)也要根据辖区实际成立相关机构,开展好本单位安全生产检查。

二、检查时间和检查人员

安全生产大检查时间从2019年1月21日至2019年2月14日,各村办点负责人牵头,办点干部与联村办点部门单位干部任组员,各重点领域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

三、检查重点和落实单位

1.道路交通:由交警道人桥中队与公路站分别组织实施专项检查。交警道人桥中队要以客货运输车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面包车、摩托车、渣土车、校车等车辆为重点,深化公路通行秩序整治,尤其是新街T字路口处;严厉打击客货运车辆超载、超速、酒驾,校车超速超员以及疲劳驾驶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公路站要重点开展以桥梁、公路危险路段为重点的交通基础设施事故隐患排查治理。

2.消防安全:由派出所负责组织实施专项检查。深入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突出抓好特殊时段、重大活动和重要节假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饭店、牌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和“三小场所”等消防安全;依法打击各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

3.建筑施工:由村建站负责组织实施专项检查。防范建筑起重机械伤害、施工坍塌、高处坠落等生产安全事故为重点,检查在建工程深基坑、高大模板、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等施工部位和环节的检查。

4.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水上交通:由安监办负责组织实施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提升本质化安全水平、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以及开展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的落实情况,烟花爆竹批发仓储企业、零售经营点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水上交通重点检查签单发航制度是否落实、客渡船是否严格遵守“六不发航”等相关规定。

5.学校安全:由教育联校负责组织实施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学校、幼儿园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校车安全专项整治情况等;要扎实有效开展春节出行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宣传教育工作。

6.食品安全:由市场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负责组织实施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集镇、小墟场的食品安全状况;酒楼、超市、集贸市场、集体食堂、食品生产加工单位建立及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帐制度;是否存在生产加工、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有毒有害、过期变质食品的违法行为;是否存在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是否存在在食品中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以不合格食品冒充合格食品以及商标侵权、虚假广告宣传等行为。

7.其他行业领域安全:农机、电力、水利、环保、等行业领域,由相关职能部门结合本部门、本系统安全生产特点,制订方案并负责组织实施。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部门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岁末年初,人员出行量增加,车流急剧增多,安全生产任务更加繁重等特点,进一步加强对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督促检查落实情况,并组织力量深入安全生产重点部位开展监督检查,坚持“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针对薄弱环节,制定严密的防范措施,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各负其责,严格执法。各有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对大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和应急预案。对存在严重非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的,要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严厉处罚,该停产的停产,该关闭的关闭。对检查不认真、走过场,有隐患不排查、不整改,或者督查不力的单位,要予以公开曝光,严肃处理;对存在重大隐患以及在此期间发生事故的,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律依法严肃处理。

(三)严格值守,强化保障。各部门和各单位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和事故专报制度,一旦发生安全事故,主要领导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措施,控制事态和处置事故,把可能造成的损失控制在最低限度,并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和镇安监办报告。

(四)认真分析,全面总结。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过程中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进行总结,并将工作落实情况(含图片资料)于2月14日前报送镇安监办。

附件:1.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分组安排表

2.办点干部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

附件1

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分组安排表

单   位

牵头办点

负 责 人

办点干部

联村办点

部门单位

白铺村

刘  专

谢梓林  郝  毅

司法所

人社站

塌西湖村

任继昌

李丰年  郑文洲

张绍红

卫计所

双杨村

付春林

周  旦  王锡文

余建文  吴建华

财政所

月形村

姚志新

黄岳锋  蔡文波

万庾中学

万庾村

毛红彪

杨  雄  程思明

陈  猛

派出所

官洲村

刘纯东

孙  思   袁志勇

卫生院

市管所

鼎山村

王  进

季跃东   吴学龙

林建站

供电所

五田渡村

黎  翳

汪  阳  陶尚建

谢建平

农技中心

国土所

鲁家村

朱  胜

刘  丹  范顺辉

公路站

兔湖垸村

易敬民

李  穗  张  彪

水管站

居委会

黄  艳

范  伟  刘友红

文化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