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329L/2018-1313181
  • 发布机构:万庾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3-28
  • 公开日期:2018-03-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万庾镇   2018-03-28 10:03
浏览量:1 | | | |

文明祭祀倡议书


 

清明节是广大人民群众祭奠逝者、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秉承传统,告别陋习,倡树文明新风,共建文明城市,我们倡议:

一、文明祭祀。提倡网上祭英烈、网上扫墓和家庭追思会等新型祭奠方式,倡导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撰写感言体会等方式寄托哀思。单位、学校可组织干部职工、中小学生到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地、何长工纪念馆等开展宣誓、献花、培土、清理杂草等祭奠活动,学习革命先辈们的崇高品德,培养爱国主义精神,要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和对亲人的思念,化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浓厚情感。

二、环保祭祀。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环境卫生,自觉做到祭祀后物品随身带走,不在墓地、原野乱抛塑料袋、果皮等杂物。

三、节俭祭祀。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提倡在先辈墓前鞠躬,进行严肃而简洁的祭扫仪式,自觉做到家庭聚会不大操大办,不组织有违公序良俗的封建迷信活动,用节俭健康的方式来表达缅怀之情。

- 2 -


 

 

四、安全祭祀。出行遵守公共秩序、文明礼让,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品。祭扫活动要遵守墓地管理相关规定和当地的村规民约,到指定场所祭奠,不违规用火。自觉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点蜡烛、燃放鞭炮等,杜绝各种安全隐患的发生。

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并用实际言行影响教育身边群众,用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的祭祀方式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之情,为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作出贡献。

 

 

 

万庾镇人民政府

2018 年3 月 28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