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329L/2018-1261853
  • 发布机构:万庾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1-02
  • 公开日期:2018-01-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万庾镇概况
来源:万庾镇   2018-01-02 15:35
浏览量:1 | | | |

万庾镇南望华容县城,北接湖北省石首市高基庙镇,历史上因物产丰饶,民众富庶,有“万吨粮仓”之美誉而得名。自西晋太康元年(公元280年)华容建制就有了万庾巡院,迄今已有1700余年历史。全镇集雨面积98.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6.6万亩,辖10个建制村、1个居委会,共1.3万户、4.4万人,是一个垸山兼有、粮棉兼作的农业大镇。近年来,我镇先后荣获“‘五个好’乡镇党委”、“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省级荣誉,“优秀领导班子”、“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模范乡镇”、“粮食生产先进乡镇”、“平安乡镇”、“秀美乡镇”、“文明乡镇”等市级荣誉,连续14年在县委、县政府年度综合考评中荣获“先进乡镇”。

万庾民风十分淳朴,禁鞭禁炮、“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等行动氛围浓厚、成效显著,精神文明建设有较大发展;万庾交通极为便利,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境内有岳常、石华、S203等高速和蒙华铁路贯穿而过,华容东高速出口的建成与杏花村西路的通车大大拉近了万庾到岳阳市区和华容县城的距离;

万庾基础设施完善,农村公路建设、水利建设、集镇提质扩容等工程建设成效显著;万庾产业兴旺,华鲁公路沿线1400多亩花卉苗木畅销湘鄂两省,新生现代农业示范区、兔湖中药材种植健康产业园、嘉景苗圃示范园等现代农业产业基地不断做大做强,绿色水稻产业稳步发展,粮食生产实现了由数量优势向质量优势的转变;

万庾风景宜人,人居环境良好,4600多亩的塌西湖宛如一颗璀璨明珠点缀美丽万庾,近年来,通过基础提质、环境整治、规范建房等工程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环境不断创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