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22-1989283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7-25
  • 公开日期:2022-07-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互看互比互学”活动的 通 知
来源:鲇鱼须镇   2022-07-25 11:11
浏览量:1 | | | |

鲇发〔2022〕15号

 

中共鲇鱼须镇委员会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互看互比互学”活动的

通        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干事创业激情活力,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实效,提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闯亮点、出经验、争一流的意识,营造“对标找差距”“看齐促提升”“争先当示范”的浓厚氛围,经党委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全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互看互比互学”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结合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互看互比互学”活动,通过晒成绩、显身手、争先进、浓氛围,调动村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发挥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组织书记的“头雁”引领作用,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活动对象

全镇15个村(社区)

三、活动流程

1.进行一次评比考核。根据《鲇鱼须镇2022年度村(社区)绩效考核办法》对各村(社区)全年工作组织一次评比打分。

2.组织一次实地观摩。以各村(社区)要牢固树立创亮点、出经验的意识,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基层治理、环境整治等方面出实招、办实事,年初制定计划,年中狠抓落实,年底交账亮底,年底前各村(社区)自荐一到两件亮点最突出、成效最明显、群众最受益的工作,可以是民生项目、产业典型、治理经验等方面。镇党委将结合年底述职评议来组织现场观摩活动,通过相互观摩学习,促进提升全镇整体工作水平。

3.开展一次现场述职。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为基础,围绕基层党建、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治理、为民服务等方面上台谈经验、讲做法、比成绩,各村党组织相互借鉴、交流经验。党委书记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点评。现场述职完后,组织与会人员进行述职评议打分。

4.形成一批典型经验。总结各村(社区)先进经验,予以推介,形成示范。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镇成立“互看互比互学”活动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张佳奇任组长,镇长毛振华、党委副书记刘泽宇、组织委员张伟任副组长,其他党政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政办主任吴世雄任办公室主任,党建办主任蒋琦任副主任,负责做好活动的发动、推荐、选树、宣传、学习等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把握工作重点。要把握工作标准,结合镇相关部门单位,指导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切实树立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思维、新格局、新理念,立足村情实际切实找准适合本村发展的好思路、好办法、好项目,找差距、明目标、树标杆,亮出“满意答卷”、授出“典型经验”、传出“发展思路”,真正把各项工作融入到此次活动中去,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统一思想、奋发作为,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强化宣传引导。对各村在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利用多种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充分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在全镇掀起“学标杆、追标杆、争一流”的热潮,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注入活力,形成“头雁”领飞“群雁”跟进的工作新局面。

(四)加强结果运用。镇党委将结合评比考核、实地观摩、现场述职述等情况设立“绩效考核奖”,奖励工作经费,并将此次活动结果作为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中共鲇鱼须镇委员会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

2022年7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