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22-1965434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3-11
  • 公开日期:2022-03-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征兵工作的通知
来源:鲇鱼须镇   2022-03-11 11:25
浏览量:1 | | | |

 

 

 

 

 

鲇政办发〔2022〕35号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征兵工作的

通      知

 

各村(社区)、有关部门单位:

根据上级征兵工作指示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现就2022年征兵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任务

根据县征兵办要求,今年上级赋予我镇的征集任务与去年大致相同,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较去年有所增加,根据实际情况,下达了各村、社区的新兵征集任务(见附表)。

二、征集时间

春季征兵时间为1月至3月,夏秋季征兵时间为6月至9月,具体征兵工作日程计划(见附表)。

三、征集条件及办法

年龄条件:男青年为2022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0周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可放宽到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女青年为2022年年满18至19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0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

文化条件:征集对象以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为主,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特别是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男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2022年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应征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

政治和体格条件:政治条件,按照国防部2014年修订下发的《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2014年6月公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试行)》和有关规定执行。

征集办法: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大学新生在户籍所在地应征。基层人民武装部同步组织两次征兵。应征公民经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应征地的县级人民政府办公室批准入伍。批准入伍时间, 上半年为3月1日,下半年为9月1日。新兵的军龄从批准入伍之日起算。

四、组织领导

镇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由张佳奇任政委,毛振华任组长,刘泽宇、竺传红任副组长,吴世雄、徐立明、涂经昌、敖文良、罗先汉等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敖文良兼任办公室主任。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履行职责,形成合力抓征兵。各单位一把手要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作为重心工作抓好抓实,要切实履行征兵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单位民兵连长为具体责任人,要精心筹划、周密安排,认真抓好征兵工作,确保征集送检任务圆满完成。

五、主要措施和要求

今年征兵要以提高新兵质量为核心,狠抓廉洁和谐征兵,确保无责任退兵,无行政责任事故,无违纪违规问题。

(一)深入宣传发动。各村、社区要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张贴30条以上的宣传标语,每天至少利用“村村响”宣传一次;要加强入户宣传。要加大对广大适龄青年的宣传力度,并给每个应征青年及其家长发一份宣讲征兵程序、有关政策规定的《应征入伍须知》,确保征兵政策规定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特别要加强对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宣传。

(二)严格审查把关。严格执行《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按照政治、思想、作风和业务“四过硬”的标准和要求,加强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强化责任意识,绝不能把有心理问题、遗传病史、犯罪前科的青年征入部队,确保新兵质量。

(三)严肃征兵纪律。廉洁征兵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廉洁征兵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自觉接受群众和纪检部门的监督。从纪检部门、县人大代表和退伍老兵中聘请丰亚平、齐继全、候正国为廉洁征兵监督员。

(四)加强考核奖惩。将征兵工作纳入年终千分制考核的内容,按照工作完成的情况实行分类排队。设定完成送兵任务奖,对送兵的单位,送兵1名奖励1000元,是大学生的奖励2000元,是大学毕业生的奖励3000元。征兵任务未完成1人的罚1000元/名。

附件:1、2022年各单位征兵任务分配表

2、2022年征兵工作日程计划

 

2022年3月11日

 

 

 

 

附件1:

鲇鱼须镇2022年各村(社区)征兵任务分配表

 

序号

单  位

上半年送

检任务数

上半年大学生

送检任务数

下半年送检任务数

下半年大学生

送检任务数

1

程家岭村

2

1

2

1

2

松树村

2

1

2

1

3

旗杆村

2

1

2

1

4

湘北村

2

1

2

1

5

时兴村

2

1

2

1

6

太平村

2

1

2

1

7

普贤村

2

1

2

1

8

高山村

2

1

2

1

9

麦地村

2

1

2

1

10

蔡田村

2

1

2

1

11

白合村

2

1

2

1

12

宋市村

2

1

2

1

13

业谟村

2

1

2

1

14

鲇鱼须社区

1

1

1

1

15

宋家嘴社区

1

1

1

1

合计

 

28

15

28

15

附件2:

2022年征兵工作日程计划

阶段

阶段工作

完成时间

主要工作内容

目的要求

第 一

阶 段

部            署            准            备            阶            段

春  季    2月10日前

夏秋季    8月3日前

1. 传达上级征兵会议精神,

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召开乡镇征兵工作会议,部署工作任务

3.组织宣传发动,

4.组织应征青年报名,

5.目测初审,确定送检对象。

明确指导思想、政策法规、原则要求、征集任务和具体要求,加强廉政意识和质量意识。          

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发动,确保征兵政策规定,大学毕业生优惠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第 二

阶 段

组织实施阶段

体 检

政治考核

春  季2月11日至

2月25日    

夏秋季8月4日至

8月25日

1.组织体检

2.政治考核

3.复查

严格组织体检

政治考核

确保新兵质量

复查、复审、役前训练和审批定兵

春  季2月26日至

3月15日    

夏秋季8月26日至

9月9日

1.深入应征青年家中掌握兵员家庭情况进行政治复查

2.役前训练

3.确定兵员

入户走访

做好新兵交接起运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新兵起运

春  季3月16日起    夏秋季 9月10日起

1.下发入伍通知书、发放服装、进行入伍教育、开好入伍新兵座谈会。

2.做好起运前准备

新兵去向分配合理、

组织严密、

工作热情

第 三

阶 段

工作总结阶段

春  季   3月31日起    

夏秋季   9月30日起

1.资料整理归档

2.拟制征兵工作总结

资料齐全

整理有序

数据准确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11日印发 

(共印2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