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21-1885356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12-02
  • 公开日期:2021-12-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2022年度鲇鱼须镇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征缴集中攻坚月行动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1-12-02 10:08
浏览量:1 | | | |

 

 

 

 

 

鲇政办发〔2021〕84号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2022年度鲇鱼须镇城乡居民医保

基金征缴集中攻坚月行动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有关单位:

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征缴工作已进入最后攻坚期,根据《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华容县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华政办发〔2021]7号)和《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华容县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征缴集中攻坚月行动的通知》(华政办函〔2021]30号)要求,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决定在今年12月份开展全镇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征缴集中攻坚月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宣传引导

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要将相关政策转发至两个以上微信工作群;镇宣传线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政策宣传,每周要出动宣传车开展两天以上巡回宣传;各村(社区)要利用“村村响”每天开展宣传。

二、精准筛查信息

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每天向各村(社区)推送已缴费人员的详细信息,并公布缴费进度;各村(社区)要建立缴费工作台账,已缴费的人员要有其家庭成员整户居住情况(包括是否有其他地区参保、是否具备缴费能力以及家庭成员整户缴费的详细信息)。镇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及时接收上级推送的困难人员(特困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的儿童、低保对象、残疾对象、纳入民政和乡村振兴等部门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范围的困难人员、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返贫致贫人口)未缴费信息和困难人员花名册,并按要求仔细核对,及时将未缴费人员信息和困难人员花名册推送到所属村(社区)和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

三、明确参保责任

乡镇班子成员包片、机关站所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要求,严格加强网格化管理,将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层层分解到村、到组、到人,建立完善齐抓共管责任机制。对未缴费人员,要进一步压实乡村组责任,包户包人做好参保缴费工作。

四、严格督促奖罚

镇财政根据各村(社区)征缴进度和任务完成情况实行奖补,在12月20日之前完成考核目标任务95%的,给予单位收缴按参保人员每人0.5元的工作经费,给予单位输机按参保人员每人0.6元的工作经费,另外给予单位2000元奖金,年终千分制考核中给予20分的计分;在12月31日之前完成考核目标任务95%的,给予单位收缴按参保人员每人0.5元的工作经费,给予单位输机按参保人员每人0.6元的工作经费,另外给予单位1000元奖金,年终千分制考核中给予10分的计分;在12月31日之前没有完成目标任务95%的,只给予单位输机按参保人员每人0.6元的工作经费,年终千分制考核中给予5分的计分。镇纪委联合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在集中攻坚月内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严格实行每周通报,排名情况每周五在全镇公布,排倒数三名的由镇政府主管领导进行约谈,对严重滞后并影响全镇工作进度的一律从严追责问责。

 

2021年12月2日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月2日印发

(共印4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