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21-1809955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4-20
  • 公开日期:2021-04-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切实落实强制隔离戒毒“出所必接”工作的通知
来源:鲇鱼须镇   2021-04-20 17:01
浏览量:1 | | | |

 

 

 

 

 

鲇政办发〔2021〕35号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切实落实强制隔离戒毒“出所必接”工作的

通      知

 

各村、社区:

按照《岳阳市禁毒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强制隔离“出所必接”工作流程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镇强制隔离戒毒出所人员管控,现将强制隔离戒毒“出所必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工作目标

全镇严格强制隔离戒毒“出所必接”工作要求,做到接人不拖延、不漏一人,确保“出所必接”率达到100%、社区报到签订协议100%。

二、明确工作流程

1、镇禁毒办、派出所接到上级公安局禁毒大队的有关强制隔离戒毒所的通知后,第一时间与相关村、社区分管负责人对接。

2、镇分管负责人负责组织禁毒专干、派出所干警、辅警和家属成立工作小组,部署落实接人有关工作;

3、相关村、社区辅警要提前与有关强戒所联系人对接协调,防止出现提前放人或延误接人现象;

4、工作小组将出所人员带到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落实相关管控措施:签订社区康复协议书,司法所人员进行谈心谈话、告知协议内容和尿检要求,健全人员信息,按标准要求建立档案。

三、严格工作要求

1、要引起高度重视。强戒人员“出所必接”制度是国家、省市县禁毒委的一项工作,是吸毒人员接受社会化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把落实出所必接制度作为做好强制戒毒人员回归社会的第一道关口,用心、细致的做好教育帮扶工作。

2、要及时传达信息。镇禁毒办、派出所接到上级公安局禁毒大队的有关强制隔离戒毒所的通知后,要及时通知各村、社区分管负责人和派出所做好准备工作,并将出所时间、强戒所联络人及其他相关事项告知各村、社区。

3、要做到责任明确。各村、社区禁毒工作小组对强制隔离戒毒“出所必接”工作负总责,要将“出所必接”的具体工作责任明确到人。强戒人员出所后,镇社区戒毒工作站、村禁毒专干和社区、派出所、司法所有关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督促出所人员签订协议,履行谈心谈话程序,告知政策、协议内容,健全档案资料。

4、要纳入工作考核。强制隔离戒毒所出所人员“出所必接”将纳入禁毒工作绩效考核内容,镇禁毒办、派出所要完善台账登记,严格组织考核。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4月19日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4月19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