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21-1809927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3-02
  • 公开日期:2021-03-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鲇鱼须镇2021 年度信访工作目标 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
来源:鲇鱼须镇   2021-03-02 16:24
浏览量:1 | | | |

 

 

 

 

 

 

鲇政办发〔2021〕11号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室

关于印发《鲇鱼须镇2021 年度信访工作目标

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将《鲇鱼须镇2021年度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印发给你们。请对照考核办法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室

2021年3月1日

 

 


 

鲇鱼须镇信访工作考核办法

 

为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努力推动信访事项的解决,坚持以人为本和信访工作无小事的科学理念,以打造“和谐鲇鱼须镇”为着力点,使我镇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根据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方法及对象

坚持季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考核采取扣分制,分季考核得分全年平均后计入年终总分,总分为100分所有项目扣分扣完每大项的基本分为止,不计负分,考核对象为全镇各村(社区)和相关部门单位。

二、考核内容

(一)分季考核内容(50分)

1、逐级走访(5分)。各村(社区)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出现越级上访的每人次扣1分。

2、非正常上访(15分)。进京、赴省、到市、上县的非正常上访每人次分别扣10分、5分、3分、1分。

3、集体访(15分)。每批次进京、赴省、到市、上县、来镇分别扣10分、8分、5分、3分、2分(每批次5人以上为集体访)。

4、重复访(5分)。发生重复访的,每人次扣2分。

5、现场劝返(10分)。出现重大访情时,各村(社区)要按调度通知要求及时赶赴现场接访处访,否则每次扣5分。

出现非正常访、集体访,经妥善处理、及时化解了的,只要上级未扣分,我镇也不扣分。

(二)信访业务办理(20分)

1、办理及时(10分)。镇转送到各村(社区)的信访事项及本村(社区)自办的信访事项超期未办结的,每件扣5分。

2、送达参与(5分)。所有送达给信访对象的《告知书》、《答复意见书》等,必须有村(社区)部门干部到场参与并签名,每缺一次扣2分。

3、满意度评价(5分)。凡应该参与满意度评价信访事项,由镇信访办统一组织信访对象进行评价,出现不满意情况的,每次扣2分。

(三)领导重视(30分)

1、信息排查(10分)。严格落实信访信息排查制度,村(社区)对不稳定因素坚持每周一排查,特护期每天一排查,每少一次扣0.5分;对排查出的问题要认真登记,及时化解,重大问题随时报告,未报告的,每次扣2分;每月25日村(社区)向镇信访办上交本月《矛盾纠纷排查表》,每缺一次扣1分;有上访意向人员没有登记在矛盾排查表并上访的加倍扣分。

2、专题研究(5分)。各村(社区),对本单位出现的重大信访问题要进行专题研究,未专题研究的,每起扣2分。(看记录)

3、干部接访(5分)。特护期间所有村(社区)班子成员必须轮班接访,没有安排落实的扣5分。(看台账)

4、领导包案(5分)。对村(社区)的疑难信访问题,实行村(社区)班子成员包案化解的制度,未落实的扣5分。(看资料)

5、信访宣传(2分)。全年至少开展两次信访工作专题宣传活动,每少一次扣1分。(看资料)

6、阵地建设(3分)。各村(社区)做到七有(接待场所、有办公设备、有工作台账、有工作制度、有经费、有便民措施、有便民信箱),每少一项扣0.5分。

三、奖惩办法

1、年终考核积分前五名的村纳入一类村,末尾2名的列为三类村,并列入信访稳定工作重点管理单位。

2、全年出现一起影响较大、酿成后果的信访案件(赴京、省、市、县重访、集体访)的村(社区),列入信访稳定工作重点管理单位;取消一切评先评优资格。

4、越级上访、集体上访事先报告信息,跟踪劝返的,按控制上访情况减半扣分。

5、凡出现到市、赴省进京上访造成不良影响或者到市、赴省进京上访造成非访登记的,按照四个一律的原则予以追责:一、总支部书记一律启动相关问责程序;二、办点干部一律启动问责程序;三、非访产生的费用一律由村(社区)为主负担;四、发生访情的村(社区)一律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3月1日印发

(共印5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