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0000/2017-1033933
  • 发布机构:华容县政府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8-30
  • 公开日期:2017-08-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鲇鱼须镇2016年度决算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8-30 10:46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鲇鱼须镇2016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乡镇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制订和组织实施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搞好商品流通,抓好招商引资,不断培植财源,增强财政实力,增加群众收入,促进新农村发展;制订并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规划,保护好生态;负责本行政区域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综合协调工作,维护一切单位和个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抓好精神文明建设;落实中央路线、方针和政策,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机构人员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我单位共设内设机构7个,分别是镇政府机关、镇财政所、镇农技推广服务中心、镇林业和建设规划环保站、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镇文化综合服务站、镇水利管理服务站。 2016年,我单位共有编制 109人,其中行政编制 54人,事业编制 55人。年末实有人数103人,比上年109人减6人;其中在职人员103人,比上年109人6人,退休人员62人,比上年66人,4人。

  二、乡镇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收入合计2390.5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1905.05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485.45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 0万元。本年支出合计2390.5万元,年末结余 0万元。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90.5 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835.27万元,基本支出系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②项目支出1555.23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公共服务支出、标准化建设、农村五保供养支出、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农林水支出及其他支出。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2.51万元,比预算减少0.34万元,降低2.7% 。分项为: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 12.51万元,比预算减少0.34万元,降低2.7% ,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响应政府号召节约为本,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35.2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10.23万元公用经费125.04万元,其中办公费 15.99万元、印刷费9.68万元、水电费8.01万元、差旅费5.51万元、会议费7.42万元、培训费6万元等,保证了机关的正常运转。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五)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金额2万元,其中货物采购2 万元,服务采购 0万元,工程采购0万元,资金来源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实现应采尽采,按程序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度资产总额1868.2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157.43万元,固定资产710.79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我单位根据乡村财政财务精细化管理要求,加预算绩效管理,确保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达到预期效果,有利于资金发挥效益,有利于我单位财政做大做强。

三、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表格下载:1、华容县鲇鱼须镇2016年决算公开表格

2、华容县鲇鱼须镇2017年度民生支出公开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