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22-1919154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3-01
  • 公开日期:2022-03-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调整《鲇鱼须镇疫情防控分工及工作职责》的通知
来源:鲇鱼须镇   2022-03-01 19:16
浏览量:1 | | | |

 

 

 

 

 

鲇突发公卫指〔2022〕1号

 

 

鲇鱼须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所

关于调整《鲇鱼须镇疫情防控分工及工作职责》的通        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因干部人事调整以及分工分线的重新安排,现将调整后的《鲇鱼须镇疫情防控分工及工作职责》印发给你们,请遵照实行。年内,如遇人事调整,由相应职位人员顶替,不再另外行文。

 

 

 

鲇鱼须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所

2022年2月28日

 

 

 

鲇鱼须镇疫情防控分工及工作职责

 

政    委:张佳奇

指 挥 长:毛振华

副指挥长:刘泽宇、朱思杰、成  诚、竺传红、黄建军(常务)、张  伟、刘  亚

一、办公室:负责指挥所的综合协调和日常工作,确保政令畅通,运转规范有序。

主  任:黄建军

副主任:吴世雄

成  员:许  琼、周钟武、刘  琦、涂群英

二、防控救治、流调组:负责对疫情的防控、救治和流调工作。

组  长:黄建军

副组长:徐立明、罗先汉、严利军

成  员:张  红、谭  文

三、摸排管控、安全维稳组:负责督促指导各村(社区)、各单位对“涉外”和“涉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摸底排查工作。督促辖区内(尤其是我镇监测对象)的居家隔离,管控辖区内居民不聚集等工作。依法处置与防治有关的突发群体性事件,查处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稳定;负责对公共消费、娱乐场所的摸排管控和指令落实;协助卫生健康部门依法落实强制隔离和医学观察措施,依法保障防控工作秩序;严厉打击造谣传谣、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和扰乱社会治安、医疗秩序的行为。

组  长:刘泽宇

副组长:涂  姿、涂经昌、白帮正

成  员:各村(社区)办点干部、总支书记、辅警

四、后勤保障组:负责防控经费落实、应急物资计划、采购、分配等工作;负责其他后勤保障工作。

组  长:刘  亚

副组长:周承志、吴世雄

成  员:孙贤宏、严铭娟

五、宣传舆情组:负责与市委、县委宣传部门衔接与联络,协助做好新冠肺炎的信息发布工作,保持宣传口径统一;负责协调、指导各舆情信息发布工作;负责协调、指导各舆情的报道工作,做好舆情监测与引导,注重社会效果,营造积极应对疫情、做好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

组  长:张  伟

副组长:刘儒洪、张大勇

成  员:赵志艺、许  琼、刘亚军、郭  钰、高万彪

六、市场防控组:开展与人类接触密切的动物相关传染病的监测和管理工作;加强对养殖场、屠宰场等重点场所的消毒,加强对重点场所从业人员的健康监管。组织开展农贸市场环境持续专项整治工作,督促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开展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消杀工作。督促冷链物流工作人员和快递站做好日常防控工作,做好与疫情防控有关的生活必需品的市场监测;协助把好生鲜食品供应关,加大快递站、超市的消杀频次。

组  长:成  诚

副组长:刘  亚、周治国

成  员:何  政、鲇鱼须社区、宋家嘴社区

七、交通防控组:负责组织协调新冠肺炎疫情处置人员、防治药品、器械等应急物资和有关标本的运输工作;协助做好疫情监管工作,负责组织对交通运输工具及客运汽车站的消毒,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协助对搭乘公共交通运输工具的疑似病例人员进行摸排;负责在交通站点、场所设置临时交通卫生检疫站,协助对进出华容的交通工具及司乘人员进行检查;协助对来自中高风险等主要疫情发生地的返乡人员进行疫情监测,及时报告并协助处理可能发生的疫情。

组  长:竺传红

副组长:张良发、蔡树军

成  员:各村(社区)辅警

八、企业防控组:负责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职工疫情防护工作;指导各类企业疫情监测,全力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组  长:朱思杰

副组长:刘立国

成  员:张绍贵、张杰友、黄星红

九、督查执纪组:负责按指挥所指令对镇办点干部、村(社区)、部门单位工作人员的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对工作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及时及工作人员失职失责的,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组  长:黄建军

副组长:丰亚平

成  员:戴  维、周钟武、刘亚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