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20-1661228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2-25
  • 公开日期:2020-02-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鲇鱼须镇疫情防控“网格化”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鲇鱼须镇   2020-02-25 09:57
浏览量:1 | | | |

鲇政办发〔2020〕13号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鲇鱼须镇疫情防控“网格化”建设工作方案》的

通      知

 

各村(社区)、相关责任人:

为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县部要求,镇、村干部就疫情防控工作实行打桩定位、“网格化”管理,现将《鲇鱼须镇疫情防控“网格化”建设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2020年2月13日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2月13日印发

 

鲇鱼须镇疫情防控“网格化”建设工作方案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深水区,防“二代”、“三代”感染是我们摸排管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实现由应急处置向常态管控转变,实施组长、党员骨干“网格化”动态信息管理制度,健全从信息摸排,精准管控到高效处置的“金字塔式”常态摸排管控责任机制。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以政府为责任主体,在全镇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疫情监管体系。通过体系的建立和实施,推动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实现对各自疫情防控区域的全方位、全覆盖,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达到确保全镇人民身体健康的目的。

二、网格体系

1、网格划分原则

充分考虑农村熟人社会关系网络,打破村民小组局限,以屋场、家族、集中居住点为单位,社区以楼栋为单位,实现居民信息摸排全覆盖、无盲区。

2、网格责任体系

网格化管理制度由镇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和总支书记负总责,包片的村干部负分片责任,网格信息员负直接责任。

3、网格信息员认定

每30户左右选定一名网格信息员,可以是组长、党员、村级后备干部、志愿者、“五老一新”和有威望、有责任心的普通群众,但涉及的面不能太宽太广。

4、网格信息员职责

一是摸排网格内居民家中外人来访或家人外出等信息;二是摸排发烧、咳嗽、腹泻等不适症状的人员信息;三是及时发现并制止周边聚餐、打牌、宴请、串门、扎堆闲聊等情况;四是每天收集网格内相关信息并上报。

三、奖励制度

镇指挥所采用志愿服务、义务投工或适当补贴相结合的原则,对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表现优秀和提供重要信息的网格信息员给予适当奖励,对表现突出的单位给予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