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17-1189628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6-12
  • 公开日期:2017-06-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鲇鱼须镇2017年团委工作计划
来源:鲇鱼须镇   2017-06-12 00:00
浏览量:1 | | | |

    2017年,鲇鱼须镇团委将坚持科学发展观,按照上级团组织和镇党委提出的重点工作和统一安排部署,以大力加强共青团能力建设为主线,抓基层、抓队伍、抓服务、抓落实,努力推进团的各项工作,现将鲇鱼须镇团委工作计划如下:

    一是抓好团的组织建设。抓好团干部学习与培训,提高团委班子整体工作能力。严格按照分工职责,指导各块制定详细可行的工作计划,并认真抓好落实。从“党建带团建”入手,抓好制度完善与落实。团员发展和教育工作。

    二是抓好团员思想建设。加强广大团员青年及青少年的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学习,使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培养解放思想,放眼未来,永远站在时代的最前列,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知识,具有先进性的时代青年。

    三是开展志愿者服务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团委职能,以镇青年志愿者为主要力量,积极整合各团支部青年志愿者,完善志愿者服务队建设,发挥生力军作用,服务群众,制定志愿者服务队制度,加强团委在服务队中的领导力量,为切实需要的困难青少年贡献一份力量。

    四是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利用3月志愿者服务月,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活动。以“五四”、“六一”、“七一”节日为契机,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演讲、歌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展示青少年才艺和风采。开展团员青年读书活动,促进团员青年共同成长、共同提高、共享读书成果,推动群体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