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22-1919179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3-11
  • 公开日期:2022-03-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鲇鱼须镇青少年涉毒问题帮教保护机制》的通知
来源:鲇鱼须镇   2022-03-11 20:26
浏览量:1 | | | |

 

 

 

 

 

鲇政办发〔2022〕29号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鲇鱼须镇青少年涉毒问题帮教保护机制》的

通        知

 

鲇市中学各成员单位:

《鲇鱼须镇青少年涉毒问题帮教保护机制》已经镇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11日

 

 

 

 

鲇鱼须镇青少年涉毒问题帮教保护机制

 

为了进一步落实“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促进每个学生提升人文素养、塑造良好品行、健全个性心理,维护校园稳定,营造健康、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针对涉毒学生,学校特制订各班级帮扶方案。

一、成立行为不良学生帮教工作组

由德育处牵头,成立校长任组长,各任课教师各班学生联络员任组员的帮教保护领导小组。形成以班主任、各班班长为核心,行政领导、党团员师生为骨干的帮教保护网络。

二、建立学生成长档案

德育处组织班主任在开学前,通过家访、材料阅读、军政训练,研究学生个性特点和行为习惯,初步了解班级学生情况,对特殊学生进行备案。由班主任召集任课教师进行一次研讨活动,就班级和学生情况进行交流,对于存在个性偏差、行为不良的学生进行具体分析,并确定帮教保护对象,并上报政教处。班主任协调,并协助其他教师建立学生成长档案。

三、完善帮教措施

1.做好涉毒学生成长档案记录,挖掘涉毒学生的闪光点,及时发现、表扬成长过程中的进步,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鼓励学生不断完善自我。

2.定期开展帮教保护活动,及时与班主任及家长沟通。

3.不定期召开行为不良学生家长座谈会,交流帮教保护经验,及时沟通学校与家庭对学生的帮教保护信息。

四、建立帮教评价制度

1.对帮教保护生的表现进行两次帮教保护生自评、班主任评价、负责帮教保护的老师评价。

2.学生帮教保护工作组对参与行为涉毒学生帮教保护工作的教师进行评价,并纳入师德考核。对于工作到位,成效显著的教师给予表彰,优先推选为学校优秀德育工作者。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11日印发

(共印2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