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22-1919177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3-11
  • 公开日期:2022-03-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鲇鱼须镇澄清吸毒人员“千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鲇鱼须镇   2022-03-11 20:24
浏览量:1 | | | |

 

 

 

 

 

鲇政办发〔2022〕27号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鲇鱼须镇澄清吸毒人员“千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

《鲇鱼须镇澄清吸毒人员“千寻”专项行动方案》已经镇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将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参照,组织落实。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11日

 

 

 

 

 

鲇鱼须镇澄清吸毒人员“千寻”专项行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关于《澄清吸毒人员“千寻”专项行动方案》和《鲇鱼须镇2022年禁毒工作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彻底查找到全部在册吸毒人员,加强对“失控”的有吸毒史人员风险管控,消除安全隐患,维护社会稳定,我镇决定自2022年3月至5月期间,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千寻”专项行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堵源截流和萎缩毒品消费并重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在禁毒工作中的主导作用,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在禁毒工作中的基础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发动群众,组织开展“千寻”专项行动,不断夯实禁毒工作基础,为坚决打赢新时代华容禁毒人民战争,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组织领导

由镇长毛振华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刘泽宇任副组长,镇综治办、派出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总支书记、辅警(治调主任)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综治中心),由罗浩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协调发动、信息整理、情况报送等工作,每月向县禁毒办总结上报工作开展情况。             

各村(社区)驻村辅警(治调主任)担任联络员,负责资料信息的报送工作。

三、行动目标

全镇所有处于“失联”状态的吸毒人员,在2022年5月31日前,做到不漏一人,全部查找到并管控到位。

四、排查范围

(一)排查地区。实现全镇13个村场、2个社区全覆盖,以村(居)委员会为工作小组具体实施。

(二)在册吸毒人员。村社禁毒专干必须做到全面核查、见面登记,有效提升吸毒人员动态管控系统数据质量。人户分离、漏管失控的吸毒人员的核查是此次行动的难点,派出所要力所能及地通过活动轨迹等采集吸毒人员相关动态信息,最大限度弄清吸毒人员的现状。

五、工作原则 

(一)属地责任原则。要以吸毒人员户籍地为主,居住地为辅,镇禁毒办负责组织实施,村社禁毒专干负责具体落实。对每一名吸毒人员进行走访入户,当面核查信息,对特殊情况的要通过其亲属、知情人了解其基本信息和现实情况,登记备案。 

(二)如实查控原则。凡有“失联”吸毒人员的村社,要认真填写《鲇鱼须镇      村(社)失联吸毒人员排查摸底表》,要全面梳理托管失控吸毒人员信息,如实报送托管失控原因和查控情况,严禁弄虚作假。做到100%见面率,有见面照片、微信或通话记录,留存归档。

(三)客观评估原则。要全面排查吸毒人员的基本情况和现实表现,深入落实全流程管控和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在排查过程中,全面掌握吸毒人员社交人群,最大限度的发现隐性吸毒人员。

六、工作步骤

此次专项行动自2022年3月5日起至5月31日结束,分三个阶段开展。

(一)摸排阶段(3月5日至3月31日)。各村社工作小组要及时启动专项行动,自行摸排“失联”吸毒人员,于3月31日前报镇禁毒办,原始资料保存备查。

(二)查控阶段(4月1日至5月15日)。各村社要全力以赴,切实加强对吸毒人员的走访、摸排和管控工作力度,实现既定行动目标。

(三)总结阶段(5月16日至5月31日)。各村社要对专项行动进行总结,进一步完善吸毒人员日常管控机制,结合社会面吸毒人员风险管控工作,台账资料于5月25日前报镇禁毒办。

七、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此次专项行动是禁毒基础工作的核心内容,是提升禁毒工作质效的重要途径,是消除涉毒社会治安隐患的重要手段,切实发挥派出所和禁毒专干工作职能,按照方案,精心安排部署,强力推动开展。

(二)加强配合,发挥优势。各村社要因地制宜建立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派出所、公共卫生等有关单位的职能优势,充分调动派出所民警、禁毒专干、网格员工作积极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实施。

(三)强化督导,责任追究。为确保此次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镇禁毒办对各村社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和检查。对行动不落实、走形式走过场、隐瞒真实情况、不按要求查控吸毒人员情况的,将在全镇予以通报,实行责任倒查。

 

附件:鲇鱼须镇          村(社区)失联人员排查摸底表

 


附件:

鲇鱼须镇          村(社区)失联人员排查摸底表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码

失联时长(年)

失联原因

原详细地址

备注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11日印发 

(共印2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