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21-1794548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1-04
  • 公开日期:2021-01-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鲇鱼须镇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吸毒人员查处管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鲇鱼须镇   2021-01-04 11:13
浏览量:1 | | | |

鲇政办发〔2021〕1 号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鲇鱼须镇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吸毒人员查处管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经镇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将《鲇鱼须镇2021年元旦、春

节期间吸毒人员查处管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21年1月3日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月3日印发 

(共印20份)

鲇鱼须镇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吸毒人员查处管控工作方案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镇吸毒人员排查管控,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切实维护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人民群众欢度元旦、春节创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根据国家和省市县《关于切实做好 2021 年元旦、春节期间吸毒人员查处管控工作的通知 》要求,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加强我镇吸毒人员查处管控工作,形成良好的查处管控机制,成立元旦、春节期间吸毒人员查处管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镇人大主席、政法委书记李贻文任组长,涂姿、徐立明任副组长,各村(社区)驻村辅警、治安主任为成员,由镇禁毒专干白帮正担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元旦、春节期间吸毒人员查处管控、协调、推进、宣传和资料收集工作。禁毒工作是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底线工作,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好春节期间禁毒安保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制定好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好吸毒人员查处管控工作,切实保障 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二、全面排查登记。元旦、春节期间,各村(社区)要紧密开展吸毒人员“清隐”“清库”“清零”工作,深入开展吸毒人员排查发现和登记工作。一是进行交流帮教。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依托和利用综治部门的社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疫情排查数据等平台。结合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有利时机,驻村入户开展走访调查,与吸毒人员面对面交流,摸清吸毒人员真实生活、工作现状和心理情况,全面收集掌握吸毒人员的最新现实状况,联系方式及居住地址、从事的职业等信息,实现信息动态更新,结合“平安关爱”行动,开展对吸毒人员家访和慰问等活动,掌握情况,解决困难。鼓励有就业意愿、现实表现好的社戒社康人员和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参加全县春节返乡人员就业招聘会。二是开展摸排走访。对常年在外打工、无固定场所的吸毒人员,要通过吸毒人员家属、亲友、朋友等社会关系,掌握吸毒人员现状,按一人一档做好登记。进一步落实管控措施,防止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的发生。三是集中清查场所。各村(社区)要组织村(社区)干部和辅警,对辖区内娱乐场所、宾馆饭店、网吧酒楼、私人会所、出租屋等人流密集场所,采取明查暗访、清理整治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加大对居家吸毒等社会面隐性吸毒人员和复吸人员的查找力度,全面排查隐性吸毒人员。四是公布举报奖励制度。各村(社区)要在人流密集场所和路口张贴醒目的涉毒举报电话,公布举报奖励制度,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举报吸毒人员,查处一批社会面隐性吸毒人员或复吸人员。

三、加强风险管控。各村(社区)要按照 《社会面吸毒人员风险分类评估办法》,对评估中、高风险人员要逐一排查到位,切实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将扬言报复社会,肇事肇祸风险大的高危吸毒人员,有精神疾病史的吸毒人员全部纳入高风险人员管控范围。要切实加强属地管理,看死盯牢,防范发生肇事肇祸事件。严格落实“五帮一”工作小组责任,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来巩固管控效果。

四、开展毒驾查缉。各村(社区)要组织专人会同派出所在辖区内建立毒驾查处联动机制。一是对查处吸毒人员的驾驶证要立即注销;二是对戒断3年未复吸有驾驶证的在册吸毒人员要组织突击尿检,发现复吸的一律注销驾驶证,严肃处理;三是组织联合查缉行动,开展设卡抽查、随机检查,发现“毒驾”,一律注销其驾驶资质,严查严处涉毒行为,保持严打“毒驾”的高压态势。

五、加强宣传教育。各村(社区)要抢抓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和年后外出的有利时机,科学安排、周密部署、精准化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各村(社区)要在人流密集路段设置醒目的禁毒宣传固定标语;要在辖区宾馆、茶楼、网吧、KTV 、出租屋等重点场所结合扫黑除恶设置禁毒提醒标牌,要结合年底走访慰问开展毒品宣传教育,让禁毒理念深入到每一个家庭。

六、做好值守上报。各村(社区)元旦、春节期间要将禁毒工作纳入值班工作内容,明确人员责任,严防发生脱管漏管、肇事肇祸和重大舆情,重要信息第一时间电话报送镇禁毒办。

七、加强信息报送。各村(社区)要安排专人负责禁毒工作情况汇总,做好排查、走访、慰问、管控工作台账,有记录、有举措,严防漏管失控。两节过后,需将1、开展排查、走访、慰问、管控工作照片;2、“平安关爱”行动排查失联人员信息一并报送镇禁毒办。(联系人:白帮正150740372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