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20-1737088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6-10
  • 公开日期:2020-06-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鲇鱼须镇关于开展禁毒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鲇鱼须镇   2020-06-10 09:25
浏览量:1 | | | |

鲇鱼须镇关于开展禁毒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方案的

      

 

为了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县禁毒部门关于加强禁毒宣传教育的决策部署,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2020年禁毒宣传月和国际禁毒月来临之际,组织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工作目标

“七十万人大联动,万众一心拒毒品”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大行动,进一步夯实禁毒工作基础,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全镇人民的禁毒知晓率。

二、组织领导

成立鲇鱼须镇2020年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领导小组,由镇人大主席、政法委书记李贻文任组长,鲇鱼须派出所所长徐立明、禁毒协会鲇鱼须分会会长张大勇、文广站站长王志华、综治办主任涂姿任副组长,镇禁毒专干白帮正、各村(社区)驻村辅警、治调主任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镇综治大楼,白帮正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全镇2020年禁毒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的综合协调、任务部署、调度推进、资料收集和督导督查,各成员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确保镇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宣传取得实效。

三、工作任务

围绕主题活动开展“五大行动”

1、大排查

由各村(社区)和镇各成员单位组织开展毒品原植物禁种铲毒和吸毒人员、重点场所进行大排查,排查小分队至少5人以上,配戴标示在辖区内认真开展排查活动。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澄清吸毒人员底子,杜绝毒品原生植物种植行为,加强重点场所涉毒监管。

2、大宣讲

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禁毒大宣讲,全镇各成员单位要组织禁毒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万里行”和“百村千人万户”行动,各村(社区)要通过村村响、宣传车宣讲禁毒知识,要求各村(社区)自6月份开始,每星期开2次禁毒专题宣传广播会,特别是6月23-25日这3天每天开一次禁毒专题宣传广播会,并将现场照片上报镇禁毒办;全镇部门单位要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和管理服务对象组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宣讲禁毒知识。全镇5年级以上在校学生要参观禁毒教育基地,观看禁毒视频,听禁毒知识宣传讲座。全镇要大力开展“六进”活动,让禁毒知识进学校、进单位、进场所、进农村、进家庭活动有序开展,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各村(社区)要刷写2条墙体禁毒标语、挂一条禁毒横幅。

3、大签名

各村(社区)以防疫网格为单位,进组入户组织群众开展禁毒宣誓大签名及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各部门单位组织干部职工、管理服务对象开展禁毒宣誓大签名,并将签名现场拍照留存备查。

4、大调研

各村(社区)及镇成员单位针对履行的禁毒工作职责开展调研。禁毒协会鲇鱼须分会要组织对全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对象和涉毒贫困家庭开展一次全面走访交流,并形成调研报告,对各村(社区)及单位的调研成果镇禁毒办与禁毒协会鲇鱼须分会将组织一次评比活动。

5、大展览

由镇禁毒办、禁毒协会鲇鱼须分会,联合文广站在辖区内集中地段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大力展示禁毒宣传成果。

四、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由分管负责人牵头,组织禁毒工作志愿者和有关人员认真谋划、精心部署、统筹安排,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2、及时上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将所有开展活动的资料除自留备检外,还要发镇禁毒办统一归口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