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21-1802293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1-15
  • 公开日期:2021-01-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新河乡: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河乡   2021-01-15 11:04
浏览量:1 | | | |

    寒冬时节,又逢学生放假和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人员流动加大,部分地区更是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再次拉响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警报。新河乡党委政府周密部署,再次激活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接到上级指令后,新河乡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成立了综合协调、摸底排查、预防控制、疫情信息、医疗救治、宣传舆情、市场防控、安全维稳、酒席停办劝导、交通防控、学校防控、救助和督查等13个领导小组,明确小组分工及工作职责。恢复网格化管控措施,落实村干部包片包组包户兜底责任,加大对外出返乡人员的摸排管控,遏制疫情在薄弱的农村地区扩散蔓延。

新河乡纪委监委、治陋办组织全乡乡村厨师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座谈。按照“丧事简办、其他停办”的原则,号召乡村厨师以身作则,不违规上门服务,不接任何人情宴请、聚餐聚会等酒席,从源头杜绝人员聚集。据了解,全乡当场退订宴请11起。

新河乡还通过实行戴口罩、公筷公勺、“一米线”等方式,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构筑起“联防联控”防护网。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求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亲自召开广播会,悬挂5条以上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倡议书、告知书,全员动员,营造了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