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22-1918249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2-07
  • 公开日期:2022-02-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北京 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护期新河乡信访维稳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新河乡   2022-02-07 11:27
浏览量:1 | | |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简称“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3月4日至3月13日在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举办,为做好北京冬奥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强化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举措,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严防信访重点人员和群体进京入冀非访滋事、聚集扰序,确保不发生大规模聚集上访、不发生涉访个人极端行为、不发生信访问题负面炒作,为北京冬奥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活动期间全乡信访维稳工作有序开展,成立新河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护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姜  勇

副组长:邓  拓  易  杰  黄  艳  曹  勇  刘雁峰  周永祥  殷森伟(常务)  曾佳璐  张思路

成  员:党政办、社会治安与应急管理办、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信访办、派出所、司法所、卫生院、各村(社区)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由党委委员、副乡长殷森伟负责统筹协调和具体实施。

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排查处理信访稳定事项,将各种矛盾化解在当地、解决在萌芽;将可能进京到市到省上访人员稳控在当地;将从北京、省、市劝返的人员及时接回当地进行教育、稳控、处置。

三、工作重点

(一)扎实做好矛盾化解和人员管控工作。2月4日至3月20日为北京冬奥会和全国“两会”信访维稳特护期。一是全面摸排涉访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人员管控在当地。2月7日开始,严格落实领导坐班接访制度要求,每天安排一名党政领导带班在信访办坐班(详见附件 1),各村(社区)、涉访量大的部门单位每天安排一名干部坐班;二是对涉军、涉建、教育、医疗、交通运输、拖欠民工工资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信访问题,加大化解力度,确保人员稳定。

(二)扎实做好信息预警和值班备勤工作。健全完善情报预警机制,加强信息研判,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处理、违法行为第一时间依法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工作信息渠道畅通、应急处置及时到位。2月3日开始启动信访信息“零报告”机制,各村(社区)、部门单位每天下午3时前向乡信访办报送当地当天访情和预警信息,重要情况、紧急信息及时报送。

(三)扎实做好进京接劝返维稳工作。细化制定途中劝返方案,按照“统一管理,统一要求,统一调度,统一指挥”要求,依法、及时、安全稳控和劝返进京入冀上访人员,做好属地处理工作,切实防止人员失控倒流。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冬奥会特护期信访维稳工作的特殊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力量保障,坚持党政领导、信访协调、属地主责、公安主力、部门联动,做到统一指挥、资源统筹、信息互通、快速反应,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确保全乡信访维稳工作万无一失。

(二)严格落实责任。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和履职责任、常态责任、应急责任,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人,乡信访办、乡社会治安与应急管理办将适时对重点单位信访维稳保障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对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引发“五个不发生”问题的,要严格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

(三)严肃工作纪律。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密切协同配合,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严格遵守“两个一律”和安全保密等规定。对违反禁令和规定的,发生一起、通报一起。凡冬奥会特护期受到省市县通报批评和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倒查责任, 追责问责。

附件 1:新河乡2022 年冬奥会、全国“两会”期间领导坐班接访安排表

日期 坐班领导 值班人员

2月7日 刘雁峰、张思路 何信佳

2月8日 姜勇、周永祥 晏振山

2月9日 邓拓、易杰 毛福平

2月10日 黄艳、殷森伟 何信佳

2月11日 曹勇、曾佳璐 晏振山

2月12日 刘雁峰、张思路 毛福平

2月13日 姜勇、周永祥 何信佳

2月14日 邓拓、易杰 晏振山

2月15日 黄艳、殷森伟 毛福平

2月16日 曹勇、曾佳璐 何信佳

2月17日 刘雁峰、张思路 晏振山

2月18日 姜勇、周永祥 毛福平

2月19日 邓拓、易杰 何信佳

2月20日 黄艳、殷森伟 晏振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