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18-1337479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3-30
  • 公开日期:2018-03-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新河乡创建道路交通平安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本级发文   2018-03-30 16:59
浏览量:1 | | | |

新政办发〔201814

 

新河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新河乡创建道路交通平安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现将《新河乡创建道路交通平安县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8年3月28日

 

 

新河乡创建道路交通平安县工作实施方案

 

为加强我乡道路交通安全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根据《华容县创建道路交通平安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道安委20176)等文件规定,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道路交通平安县创建活动,进一步强化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基层基础,逐步建立“党政共管、部门共责、信息共享、安全共治”的农村路交通安全管理新体系,切实提高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常态化、体系化、科学化水平。努力创建道路交通秩序好、道路交通事故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机制优道路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浓、人民群众安全感强的平安乡。

二、组织领导

成立新河乡创建道路交通平安县工作领导小组”,由乡长石正任组长党委委员殷建平组长,安监、财政、公路、农机派出所、交警南华渡中队及各村(社区)分管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农村公路管理站,由农村管理站站长黎咸平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工作职责

1、辖区全面完成农村交通管理服务站、劝导站建设任务,并落实乡镇区专(兼职)交通管理员;村场劝导员(2名以上)及县城(含中心镇)周边的行政村完成交通安全劝导队建设任务。

2、以村组为单位,完成人、车、路等交通基础信息的采集并建立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3、进一步加强道路日常维护管养,并定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省、市督办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完成率达100

4、辖区墟场、人口密集区、行政村入村口、事故多发

路段安装视频监控探头,并接入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的视频监控网络,完善农村地区动态监管体系。

5、加强红白喜事安全出行宣传提示,村组交通安全劝导队(未建立劝导队的,由村委会负责)主动上村组红白喜事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

6、抽样调查交通安全常识知晓率达到80%以上。

7、全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路面勤务机制,每个乡镇建立由公安、交通运输,农机等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合执法小分队,对节假日、举办红白喜事等重点时段,开展常态联合执法检查,制定拥堵和事故处置应急预案

8、依照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推进实施城市道路交通畅通提升行动计划(2017-2020)(相道安办【2017】39号)

的要求,城乡联动,积极开展治堵保畅工作,推动治理交通拥堵、出行难、停车难等“交通病症”,不断提升全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道路交通通行更加有序顺畅、道路交通出行更加安全,推动将道路交通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工作进展情况纳入到政府绩效、综合治理、文明城市等考核机制,稳步推进创建工作。

9、创建年度(2018年)当年辖区未发生较大(含)以上

道路交通事故。

10、创建年度(2018年)当年辖区摩托车事导致死亡人

数较上年度逐年下降比例达50%以上。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社要根据实际制定道路交通平安创建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道安办要加强统筹组织,加强对创建活动的督促指导,总结经验,完善机制;要充分发挥道安委平台作用,积极协调解决村(社区)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各村(社区)要明确一名负责人负责各项创建工作落实。

(二)加强考核督导。创建活动纳入对各村(社区)的道路交通安全考核体系,对创建不力的村(社区)、相关职能单位将采取惩处措施,凡因创建任务落实不到位影响创建结果的将报请乡纪委启动问责

(三)加强信息反馈。村负责创建工作的负责人,负责与乡道安委办公室联络对接。请各单位于2018428日前将实施方案和摸底表格送至道安委办公室

 

(联系人:黎咸平;联系电话:1378904886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