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18-1337476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2-02
  • 公开日期:2018-02-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新河乡2018年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本级发文   2018-02-02 16:54
浏览量:1 | | | |

新政办发2018〕5

 

新河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新河乡2018年春运工作方案》的通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新河乡2018年春运工作方案》已经乡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821

 

 

新河乡2018年春运工作方案

 

2018年春运从21日开始至312日结束,为期40天,为了切实做好我乡2018年春运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确保春运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根据省、市、县工作部署,特制定方案。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调配运力,强化安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确保人流、车流集散有序,实现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走得满意的工作目标。

二、组织领导

成立新河乡2018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全乡春运工作。督促检查有关部门、村、社区对春运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协调解决春运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由李建新任组长,刘雁峰、殷建平、王志军任副组长,杨雅婷、何慧明、刘钱良、徐新华、杨佳良、虢建勇、黎咸平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乡政府办公室。杨雅婷兼任办公室主任。各村社区、部门单位也要成立由支部书记、治调主任和站所长牵头的春运工作领导机构,全面负责本村、本站所的春运工作,确保本乡春运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本乡春运工作所需的人力、物力、经费等。

三、职责分工

(一)派出所。1、负责打击车匪路霸,偷盗扒窃,坑蒙拐骗。2、认真履行公路交通安全管理职责,保证辖区内交通安全、畅通,如发生事件,果断采取措施,尽快恢复交通秩序。3、负责“三超一疲劳”非法改装车、农用车。三轮车非法载客等违章行为的查处,协助查处违规涨价行为。

(二)公路站1、负责春运期间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的巡查和养护。2、负责重要公路,重点路段,危险路段除险加固工作,保证道路、桥梁畅通。

(三)各村社区1、负责辖区内交通秩序维护,确保本村路段畅通。2、负责对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整改,短期不能整改到位的要进行标识。3、负责通村公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及保畅通工作。4、负责做好村、社区渡口的安全监管工作。5、其他春运相关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宣传引导。各村、社区要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平台,及时发布天气信息,安全出行注意事项,不搭乘非客运车辆等,正确引导舆论导向,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健全工作机制。各村(场)、部门单位要明确任务,加强协作,建立健全工作责任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要切实加大检查指导力度,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严格责任追究。对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工作不力的村(场)、部门单位要按相关规定进行问责和处罚;对因管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出现重大工作失职、失误的人员,要严厉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加强信息报送。各村(场)、部门单位要认真实行春运投诉举报制度,公布投诉电话,自觉接受旅客和社会的监督;要落实春运汇报制度,发生问题及时报告,特别是发生重大事故应及时上报,不得隐瞒。县春运举报电话0730-4131081,乡春运举报电话为:0730-4360088。

 

附件1:《新河乡2018年春运党政领导干部包路段安排表》

附件2:《新河乡墟场春运交通指挥人员安排表》

附件3:《新河乡张家湾大堤春运交通指挥人员安排表》

    附件4:《新河乡四门闸春运交通指挥人员安排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