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17-1139450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3-01
  • 公开日期:2017-03-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新河乡移民工作规划
来源:新河乡   2017-03-01 00:00
浏览量:1 | | | |

一、工作目标:

坚决落实好小集成垸集成移民后扶工作,让耕者有其田,居者有其房,把集成移民的疾苦切实解决好,合理化的诉求解决好。

二、工作重点:

一是责任田的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并按上级政策分配好责任田、无田户在2017年底完成20%左右。

二是结合异地搬迁扶贫等项目。对集镇以外的无房户,力争2017年1日历年前解决宅基地10户以上,异地搬迁15户以上。

三是集成移民中的危房户。只要自己有改造意愿,全部纳入危房改造计划,标准就高不就低,2017年底前改造60%以上。

四是尽力解决低保,做到符合条件的应保就保。

五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比例不低于6%.

六是关于移民的个人诉求,只要是合理合法的诉求逐个剖析解决方案,限期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七是移民临时救助,由村、乡核实后协调解决。

三、工作措施:

一是扎实完成调查摸底工作,主动上门调查,摸清底子,按照一户一档、一表一册,将移民基本情况补充汇总。

二是矛盾即调即处,按照上面的原则措施,选派专门力量,边调查边包案化解,不拖不推,及时妥善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三是做好党员结对帮扶工作,各村场、社区选一批公道正派,威望高的本地党员和移民结对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