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18-1458501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2-01
  • 公开日期:2018-12-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新河乡2018年年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来源:本级发文   2018-12-01 18:34
浏览量:1 | | | |

当前正值岁末收官,各类生产经营及项目建设单位为完成全年目标抢进度、赶工期,各类运输繁忙,季节转换诱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因素进一步增加。新河乡党委、政府决定于近期开展全乡范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认真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监管部门合并监管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着力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遏制重特大事故,杜绝较大事故,避免一般事故发生,确保我乡各类安全生产总体平衡良好。

   二、检查时间

   2018年12月3日-2018年12月4日

三、检查内容和重点

(一)交通运输安全监管:道路和水上交通、渡口。

(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各类集贸市场、商场、歌舞厅、学校、医院、饭店宾馆、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娱乐场所。

(三)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液氯、液氨、成品油、液化气、烟花爆竹。

(四)建筑施工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施工现场脚手架搭设、施工用电、施工机械、塔吊、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

(五)学校安全管理:食堂、校车、消防

(六)、各类企业、工厂、小作坊、宗教场所的安全生产。

   四、检查要求

    1、各检查组组长必须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带队开展检查,要求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检查要注重实效,严防走过场,检查过程中每组都需拍下图片,留下记录备查。

    2、在检查中要做到全面细致,不留死角,当场填写现场检查记录,对查出的事故隐患,能够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落实监控措施,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严重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单位,下发立即停产整顿通知书,严格按法律法规叫停。

 3、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坚持“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检查人和被检查单位双方签字,对查出事故隐患整改不到位而造成事故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追究。

 4、检查活动结束后,各检查组负责人召开碰头会将各自检查情况汇报,汇报做到“四有”即有重点、有记录、有总结、有措施,并将各自检查形成的图片和文书于2018年12月7日之前上交到安监办。

    

附件:新河乡年终安全生产大检查分组安排表

 

                           

                           新河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