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18-1458431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1-18
  • 公开日期:2018-11-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新河乡2018-2019年度秋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本级发文   2018-11-18 17:05
浏览量:1 | | | |

关于印发《新河乡2018-2019年度秋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村、社区

新河乡2018~2019年度秋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已经乡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2018年1118日    

 

 

新河乡2018-2019年度秋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进一步夯实我水利基础设施,按照中央、省、市各种兴水民决策部署,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提高防汛抗洪减灾能力,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结合我农田水利建设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2018-2019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总体要求是:针对今年汛期暴露的薄弱环节和工程短板,科学规划、突出重点、补齐短板,讲求实效,为保障全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二、主要指标

计划总投资50万元(村、社区自筹)。

三、组织领导

   钟勇军

长:  

副指挥长: 金奇纬      殷建平(常务)       

   员:王志勇  蔡武华  欧立军  蔡一新

        

四、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村两级要调整、充实、完善水利建设组织指挥机构,实行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多方面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同时,把农田水利建设列入对村、社区负责人政绩考核的一项硬指标,从严考核。

2、明确时间节点。乡、村召开动员大会,制订详细规划,签订责任状,分配落实工作任务。11月至12月,全面铺开工程项目,组织开展“二个月会战”,形成村村有亮点、有工程的大干局面,12月底,所有项目必须完工

3、强化建设管理。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严格规范工程项目的组织实施。乡指挥所,规定每必须疏挖沟渠4000米,并于12月30日组织验收,对于验收时未完成任务的村场、社区,由乡纪委启动问责,所余下的任务由乡政府组织专业机械施工,所需费用在年终结算时扣回。

工程竣工验收后,按照下列原则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属于跨村(场)、跨水系受益的工程由乡镇水管站负责日常运行维护管理,乡镇财政负责按有关标准预算安排必要的运行维护管理费用;跨组受益的工程由村民委员会负责落实管理人员和运行、维护管理费用;以组为单位受益的工程由村民委员会负责组织村民会议讨论落实管理形式和运行管理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