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21-1835943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6-24
  • 公开日期:2021-06-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北景镇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来源:北景港镇   2021-06-24 10:55
浏览量:1 | | | |

景办发〔2021〕17号

 

 

中共北景港镇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党组织:

根据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按照《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基层党组织开好“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湘学组发〔2021〕5号),今年“七一”前后,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办点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履行政治责任。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具体行动,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这项工作列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每一名党员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得到锤炼提升。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把握内在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次专题学习的延伸、巩固和升华,要以学习党史为基点,以感悟思想伟力为首要,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坚持理论与实践、历史和现实相结合,坚持正确党史观,坚持交流体会、盘点收获、提高认识、查找差距、解决问题、锤炼党性相贯通,坚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达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确保开出高质量、彰显新气象。

三、抓住关键环节。

(一)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交心读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二)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报告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检视问题要重点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像主义等方面进行。会后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党支部要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

(三)党员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要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重点围绕以下方面进行: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作了什么实事好事。

专题组织生活会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按照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述职、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党支部书记点评的程序进行。党支部书记述职要突出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要重点从“学党史悟思想情况、为群众办实事情况、服务大局开新局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五个方面进行。

四、加强组织领导。各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实施,镇党建办将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督促指导,确保取得良好效果。党员领导干部、办点干部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要讲求实效,力避形式主义,不层层加码,不规定材料字数,不对基层党组织搞“痕迹管理”。

 

附件1:组织生活会发言材料

附件2:基层党组织整改清单

附件3:党员干部公开承诺书

 

 

中共华容县北景港镇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6月24日

 

 

 

 

 

 

 

 

 

附件1:

组织生活会发言材料

发言人:

项目

内容

学习心得与收获

 

 

存在的不足

 

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情况

 

对其他同志履职尽责情况的评价(3-5人)

 

 

 

 

附件2:                北景港镇基层党组织整改清单

党组织名称:                                                             时间:2021年   月

项 目

序 号

突出问题

整改措施

整改

时限

1

 

 

立即整改

长期坚持

2

 

 

立即整改

长期坚持

3

 

 

立即整改

长期坚持

附件3:          党员公开承诺书

 

所在党组织: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入党时间

 

工作单位及党内外职务

 

监督举报电话

0730-4500137

承诺内容:

 

 

 

 

 

 

 

 

 

 

本人签字:

年  月  日

党组织书记签名:

 

 

 

年   月   日

注:1.党员承诺按条目填写,明确内容和时限,可另附页;

2.本表一式三份,本人存一份,党组织存一份,一份公开张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