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21-1824121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6-04
  • 公开日期:2021-06-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北景港镇关于印发《北景港镇2021年“端午”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北景港镇   2021-06-04 14:30
浏览量:1 | | | |

景政办发〔2021〕15号

 

 

北景港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北景港镇2021年“端午”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

为确保“端午”期间全镇安全稳定,根据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现将《北景港镇2021年“端午”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北景港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6月4日

 

北景港镇2021年“端午”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和消防安全委员会相关指示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镇“端午”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构建完善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认真排查事故隐患,着力解决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全镇安全稳定。

二、时间安排

2021年6月7日—2021年6月10日

三、检查区域、行业和内容

(一)检查区域、行业

1.辖区企业、经营场所;2.道路交通(含校车安全)和渡口安全;3.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4.建筑工地;5.校园安全(重点检查消防安全);6.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二)检查内容

1.辖区企业、经营场所。主要检查企业、经营场所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要求,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教育培训和班前会议制度落实情况;检查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生产投入与安全生产设备设施、现场作业环境与安全防护设施是否齐全有效;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讲安全课”落实情况;检查工贸企业有限空间、涉氨制冷设备警示标志设置情况和作业审批制度是否落实;检查是否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是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演练等。

2.道路交通(含校车安全)和渡口安全。主要结合道路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深入排查隐患问题,对照隐患清单查整改落实情况;检查社区集镇以路为市、出店经营行为;检查校车安全管理制度、校车定期检查和使用前后检查制度落实情况;检查有无超载、无证驾驶等情况;检查渡口安全管理责任制、安全设施情况;检查客渡船制度落实情况和依法依规运营等情况。

3.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主要检查加油站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教育培训和班前会议制度落实情况;检查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监控情况;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讲安全课”落实情况;检查是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演练;检查液化气充装点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有无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检查个体经营户、超市有无违规储存、销售烟花爆竹。

4.建筑施工。主要检查建筑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和建筑资质,建筑机械设备使用的安全监管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档案和各工种、民工的岗位安全培训教育和工伤保险落实情况;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及时开展施工安全风险评估。

5.校园安全(重点检查消防安全)。主要检查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要求、是否齐全有效,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检查学校有无定期开展应急疏散和消防演练等。

6.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主要检查劳动密集型企业、敬老院、超市、集贸市场、宗教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应急预案是否齐全有效;检查电力线路、电力设施是否安全,有无私拉乱接电线、违章用电用火用气等。

四、检查要求

(一)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取得实效。各检查组带队领导必须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带队开展检查,检查做到全方位、全覆盖,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检查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检查过程中需拍下图片,留下记录备查。

(二)落实工作责任,坚持边查边改。各检查组要认真分析检查区域、行业的安全生产情况,严格依法依规开展督查检查。对查出的问题隐患,能够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督促限期整改到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村(社区)、部门对本区域、本行业的安全生产具体负责,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负责督促整改到位;对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上报安监办,可下发停产停业通知书。

(三)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追责问责。坚持“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各组资料员负责填写检查记录表,检查人和被检查单位双方签字,对查出事故隐患整改不到位而造成事故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追究。检查结束后,各组将检查情况汇总,做到“四有”,即有重点、有记录、有总结、有措施,并将检查形成的图片和文书上交到安监办。

(联系人:唐兵   18163638866)

(四)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各村(社区)和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加强对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重要设施、重点单位和部门及人员密集场所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的检查,确保遇到突发事故能及时有效处置。

附件:

1.北景港镇“端午”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 分组安排表

2.北景港镇消防安全生产商户群二维码

3.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

 

 

 

 

 


附件1

北景港镇“端午”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

安全检查分组安排表

组别

带队

领导

参加人员

资料员

检查区域和行业

一组

程  猛

文作友、曾  鑫

刘志南、陈建新

曾  鑫

沙  金

二组

朱  胜

张国良、陈  艺

陈  明、孙绍坤

陈  艺

景  港、污水处理厂

幼儿园

三组

廖旭峰

陈子龙、任  佶、

肖和平、王立新、

何小章

陈子龙

小  港、老嗲食品厂

四组

邓永新

朱赐午、陈志刚

李贱生、殷学明

梁电波、刘书琴

汤卫军、钟国兵

朱赐午

刘书琴

协  和、驾校训练场所

居委会、自来水产

农贸市场、

五组

涂天健

毛莹莹、周建志

徐云华、曹小华

周建志

联  盟、八一水产

幼儿园、合作社

建筑工地

六组

蔡金鹏

徐春娥、吴文辉

田  平、余国辉

陈志兵

田 平

怡  云

七组

马振军

王晓敏、舒立山

冷超良、李其周

舒立山

南  顶、光伏发电

电商食品厂、渡口安全

八组

吴仁贵

谢  梓、李志军

唐  兵、皮润先

蔡熊宇

谢 梓

建  丰

九组

何  柳

李建亮、白  青

李孝红、曾  建

段小波

李孝红

九斤麻

北景港镇宗教场所

十组

李  茂

秦  静、蒋  华

蔡新海、熊海兵

李  建

蒋 华

鲤鱼鳃

十一组

刘简与

殷鲜明、袁锦锋

刘新华、何建军

曾国安

殷鲜明

联  华

天星洲龙虾养殖基地北景港镇所有学校

十二组

程  猛朱  胜

李  茂、唐  兵

黄  朋、程  芬

程 芬

北景港镇工贸企业

危化行业


附件2

 

 

 

 

 

 

 

 

 

 

 

备注;要求所有商户进群,进群后自行修改名字,如商户名字+姓名+电话号码.

 

 

 

 

 

附件3

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

检查人员

带队领导

 

牵头单位

 

参与单位

 

检查时间

年   月   日     时至     年    月   日     时

被检单位

 

所在辖区

 

检查内容

 

现场检查情况及存在问题和隐    患

 

处理意见和措施

 

被检查

单位意见

 

 

 

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签字:

跟踪督促整改落实情    况

 

 

跟踪检查人签字:                        带队领导签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