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21-1812155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4-22
  • 公开日期:2021-04-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北景港镇关于开展“学习强国”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来源:北景港镇   2021-04-22 10:09
浏览量:1 | | | |

景办发〔2021〕9号

中共北景港镇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北景港镇“学习强国”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热爱党、拥护党,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信念。经镇党委同意,在全镇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学习强国”党史知识竞赛,推选4名优胜者参加县“学习强国”党史知识竞赛暨“学习达人”挑战赛。现将活动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北景港镇“学习强国”党史知识竞赛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30日上午(初定)

三、活动地点

镇财政所四楼综治会议室

四、比赛安排

第一轮:稳打稳扎(必答题)。规则:本轮为闭卷答题,题型为单选题、填空题和判断题。本轮按得分高低选出前8名,参加第二轮比赛。(答题时间截止,各选手立即停笔离场,由记分员审阅答题纸上答案,算出得分和进行排名。主持人1名,计时员1名,记分员5名)。

第二轮:力争上游(10分钟极限挑战答题)。规则:本轮为手机答题环节。各选手打开手机“学习强国”APP-“我的”-“学习积分”-“挑战答题”菜单,本轮限时10分钟,答错离场,答对继续,每题10分。在主持人宣布开始后方可作答,按照“挑战答题”规则每队只有一次挑战机会,离场选手不得返场作答。本轮决选出前4名(主持人1名,监督员8名)。

附加赛:一锤定音。如果出现分值相同影响奖项评选时,进行附加赛,设1道附加抢答题。附加赛不计分只定输赢。从高奖项并列分值得主开始。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

五、比赛题库

本次学习强国知识竞赛试题出自“学习强国”平台、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赛前7天下发题库。

六、其他事项

1. 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拟定第一轮比赛试题和“一锤定音”抢答题,且作为评委出席,宣布比赛开始,并进行全过程监督和仲裁,镇纪委监督比赛赛风。

2.原则上,机关和部门单位1985年及以后出生的一般干部必须参加比赛,各村(社区)必须推选1名及以上参赛选手。

3.比赛一、二等奖获得者作为北景港镇代表参加县级比赛,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参加县级复赛的参赛选手统一着正装(白色长袖衬衫配深色西裤或套裙,党员佩戴党徽)。

中共北景港镇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