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20-1768948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11-04
  • 公开日期:2020-11-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北景港镇关于组织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的通知
来源:北景港镇   2020-11-04 09:38
浏览量:1 | | | |

景办发〔2020〕26号

中共北景港镇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组织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的通      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党(总)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丰富我镇广大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根据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直属机关工委、县工会通知要求,决定在全镇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12月

二、活动内容

将电影与党课相结合,精选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影片,组织中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群众代表走进影院上党课、看电影,撰写影评和心得体会。

1.“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村(社区)党组织要结合县委宣传部送电影下乡活动,集中组织农村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部门单位党组织要结合工会活动,集中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结合观看电影,采取名师讲党课、“一把手”讲党课、党员讲党课、先进模范人物讲党课、视频党课等多种形式,围绕影片内容进行授课、交流观影心得,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光影铸魂”系列比赛活动。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影片内容和思想工作实际进行深入讨论交流、撰写影评和心得体会。组织影评评奖,获奖作品推荐到媒体发表,对获奖者发放电影观赏券,具体方案以通知为准。组织心得体会演讲比赛,对优秀者予以现金奖励。

三、活动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组织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创建党建活动品牌的重要载体,摆上重要位置,与主题党日等活动紧密结合,精心组织实施。

2.抓好督促落实。镇党建办将对各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把活动成效纳入单位党建工作考评体系。各党组织要加强统筹组织,调度协调,有力有序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并做好观影心得交流体会。

3.营造浓厚氛围。各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智慧党建”、“学习强国”、“红星云”等宣传阵地的作用,及时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舆论引导和管理,为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村(社区)党总支、部门单位党组织于12月24日之前,上交一份观影心得至镇党建办。

送党课电影下乡联系方式:钟国兵  13077149115

附件:

1.“光影铸魂”电影党课影片推荐片目

2.北景港镇送党课电影下乡安排

中共北景港镇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1月4日


附件1:

“光影铸魂”电影党课影片推荐片目

《半条棉被》(必选)

《夺冠》

《八佰》

《我和我家乡》

《一点就到家》

《金刚川》

《2019大阅兵》

《难忘的岁月》

《十八勇士》

《反腐枪声》

《面向群众》

《红海行动》

《十八洞村》

《袁隆平》

《建军大业》

《建党伟业》

《血战湘江》

《攀登者》

《周恩来回延安》

《烈火英雄》

《港珠澳大桥》

《音乐家》

《走出西柏坡》


附件2:

北景港镇送党课下乡安排

单位

时间

单位

时间

沙金村

11月16日

南顶村

11月17日

景港村

11月18日

建丰村

11月19日

九斤麻村

11月20日

小港村

11月21日

鲤鱼鳃村

11月22日

联盟村

11月23日

协和村

11月24日

联华村

11月25日

怡云村

11月26日

社  区

11月27日

备注:具体时间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微调,但必须在12月24日之前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