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20-1658771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2-14
  • 公开日期:2020-02-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北景港镇会商通报(第10期)
来源:北景港镇   2020-02-14 15:56
浏览量:1 | | | |

北突发公卫指会商〔2020〕10号

会  商  通  报

(第10期)

2020年2月14日16点30分,党委书记万伟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北景港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刘铁健一行调研北景港镇防疫工作的指示精神及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第19期会商通报,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后段工作,形成了一致意见,现将会商意见通报如下:

一、工作情况

截止2月14日累计上报数600人。目前过管控期(从村医测体温之日算起满14天)的人数为387人;过观察期(从疫区返回华容之日算起满14天)的人数为506人。今天外来人数4人,出县外人数32人。形成摸排管控网格数共288个,划定了责任区域,明确了责任人。

二、本次会商意见

1、完善网格管理。一是细化网格。以村民小组为一个小网格,每个网格不超过30户,超过的要细化为2个网格。二是定好人员。要精心挑选责任心强、服务意识优、能使用智能手机的“撩干人”、“热心人”作为网格员。三是压实责任。网格员负责网格内的人员流动情况、身体健康异常情况、打牌聚众等情况的及时上报,上门走访不少于2天一次。网格员失职出现问题的,要严格落实责任倒查机制,追究包片的办点干部及村干部的责任。

2、做好摸排管控。督促指导网格员做好信息收集、及时上报,包片办点干部、村干部每天随机抽查;督促乡村医生要落实好新进入人员及发烧发热异常人员的重点监控,确保报送信息真实有效,摸排管控不漏一人。

3、严格“三复”标准。企业复工除做到“五个一律”外,复工人员要做好健康体检,并实行集中用餐、住宿。加大市场管理力度,对不落实防疫措施的经营场所一律关停。

4、加大宣传引导。继续加大宣传,提升群众群防群治自防自控意识。各村(社区)对需进医院就诊的发热、发烧病人要讲清道理,确保病患先到卫生院治疗,既能保障病患及时得到优质服务,也能减少传播风险。如需进一步治疗的,将联系上级医院免费专车接诊。

北景港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所办公室

2020年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